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楼市节后升温 购房或迎来“窗口期”

2015年03月13日 11:16 来源:新华日报  参与互动()

节后看房人增多

  “买了怕跌,不买怕涨。”在甪直工作的新苏州人刘洋十分纠结,他考虑在尹山湖板块安家,却一直没有入市,觉得“何时买房是一个考验智慧的问题。”

  事实上,在当前楼市供应量相对偏大的情况下,像刘洋这样买房越来越理性的购房者不在少数。诸多业内人士表示,降息降准以及两会释放的楼市信号,有利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回暖,今年的市场趋势比去年向好。他们认为,供求关系决定房价,去库存依然是当前楼市的主旋律,一旦库存去化达到一定程度,房价可能会随之相应上涨,因此购房者要把握好购房时机,及早关注楼市,该出手时就出手。

  节后升温,人气增成交涨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苏州楼市也从春节休假模式过渡到了上班模式,积极备战“金三银四”。

  “看房的人比节前要多。”苏州园区湖东板块的天地源七里香都销售主管告诉记者,工作日每天能有30多组客户到售楼处咨询,周末看房的人则更多更集中。该项目营销总监张建新也表示,看房的人确实增多,全部都是自住性需求,不过观望情绪浓,购房者买房日趋理性。同板块的另一在售楼盘也表示,“人气还可以,一个礼拜可以卖10多套,最多的一天卖了8、9套。”

  为抢占“金三银四”,开发商加快了推盘节奏。供应方面,上周3项目取得了预售许可证,新增供应705套;营销方面,多个开发商借节营销、借势营销,增强与购房者的互动;入市方面,上周亦有多盘加推,且销售不错。来源于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的数据显示,上周苏州新建商品房共成交878套,其中住宅类房源共计成交748套,环比增幅约29%;成交面积为8.6万平方米,环比增幅约35%。从各区成交来看,五区环比全部上扬。其中,吴中区成交266套,环比上涨22%;高新区成交136套,环比上涨9.7%;姑苏区成交122套,环比上涨79.4%;相城区成交119套,环比上涨33.7%;园区成交105套,环比上涨32.9%。可见,苏州楼市节后回暖态势明显,为旺季开了个好头。

  分化加剧,房价涨跌不一

  “金三”近半,楼市回暖,无论是供应量还是成交量,均出现了大幅增长,而成交均价却变化不大,整体趋于稳定。值得关注的是,各个区域、各个板块由于供求关系不同等因素,房价呈现出了分化加剧的特征。

  房价分化加剧,首先体现在不同区域之间。苏州园区是苏州楼市的风向标,深受开发商青睐,也是改善型置业的首选地之一。由于具备高质量的产业支撑和相对完善的配套设施,园区一直扮演着苏州房价领头羊的角色。据调查了解,园区多个楼盘酝酿涨价,甚或已经涨价,且涨幅高达千元。其他区域,整体房价相对趋稳,甚至不少楼盘加大优惠力度跑量,而部分涨价楼盘,涨幅也不如园区。“园区供需比健康,人气充足,购买力能够支撑。”资深房产营销一线操盘手朱先生认为,园区土地稀缺,地价高企,适合打造高端成品住宅,未来将以改善为主,刚需会越来越偏外围甚至外溢到其他区域。

  房价分化,还体现在同一板块的不同楼盘之间。比如湖东板块,天地源七里香都、星公元名邸等楼盘放言涨价,而路劲澜调国际即将推出精装88平米99万起,抢跑上半年。就连同一房企打造的不同楼盘,也因区域、供求、地段等因素的差异而涨跌不一。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分化是市场成熟的表现之一,未来这一趋势将会更加显著。

  跑量为上,把握购房“窗口期”

  作为房地产从业者,势必关注“两会”对于楼市的影响。近日,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坚持分类指导,因地施策,落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机构人士分析认为,两会释放的“楼市声音”给市场吃了一颗“定心丸”,二套房贷和首付或将迎来调整。

  “楼市进入新常态,房地产市场环境已经发生实质性变化。”深耕苏州多年的房企相关负责人对市场预期保持谨慎乐观。他说,以前调控是抑制房价过高,如今调控是稳定市场,行业趋势已变,但宽松的政策对楼市而言是一个利好。他觉得,苏州楼市上半年依然会以跑量为主,价格拉不上去,至于后期地方政府会不会跟进出细则,还要看市场表现。

  事实上,苏州楼市库存量依然高企,去库存依然是开发商的当务之急。截至目前,苏州楼市库存已经高达13万套,其中住宅库存约5.4万套。“上半年应该跑量为主,尽快出货,抢占一波是一波。”资深业内人士张先生表示,2015年苏州楼市库存量很大,开发商应借机跑量,而不是考虑涨价。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也认为,房企应把控好2015年节后跑量去库存的“窗口期”,调整产品结构,积极去库存。购房者则要把握好购房时机,赶在短期市场还没有完全复苏好转的阶段入市,把控好降准降息等政策短期红利带来的购房“窗口期”。 高祥兰 宋迎春

【编辑:陆肖肖】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