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新楼漏水住建局介入调查 开发商:力争月底前解决

2015年03月17日 10:09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

①漏水从开关处向下流。

  ②多处墙面因漏水出现墙皮脱落。

  ③金地名峰很多房屋墙壁都存在这样的漏水情况。曲广宁 摄

  房地产标杆企业金地集团位于深圳横岗的项目金地名峰,在这个3·15遭遇来自一些业主的质量问题投诉。3月15日,不少业主来到该楼盘营销中心,向金地公司投诉该楼盘存在的诸多质量问题。

  多位业主向记者反映并展示了该楼盘存在的漏水导致墙皮脱落、墙地砖破裂脱落、门框开胶松动、插头等处有大量缝隙等房屋质量问题,其中最为普遍的就是遍布房间、卫生间各处的房屋漏水问题。虽然记者无法计算该小区发生漏水等质量问题房屋的具体比例,但从参与现场维权的人数来看,金地名峰项目出现的质量问题并非个别现象。

  投诉

  刚收的楼下雨时竟四处漏水

  3月15日,接读者报料,记者来到了位于龙岗区宝荷路与沙荷路交界处的金地名峰花园。这一小区共有1200多户,全部为89平方米的复式住宅。该小区分两期销售,从2013年年中开始销售到去年第四季度销售完成,其中第二期800多户在今年1月28日交房。

  李先生是该小区3栋某顶楼户型的业主,他告诉记者,去年7月他看中这个小区的复式户型、背靠山,有学位,加上又是金地的品牌,从而购买该户型。“均价在1.6万元左右,还是比周边的小区高的。”

  今年1月28日他顺利收房,“虽然发现小区的走廊、电梯间、电梯都有明显的有待完善的地方,但当时房间内还没发现太大的问题,于是就收房了”。李先生告诉记者,而在3月份某天下了一场雨后,他再来到新居就被当时的场景吓到了,“入户花园处水一条条的顺着墙壁留下来,甚至流过电源开关,而再走进屋就发现,复式楼梯旁的墙壁以及三间卧室都是墙面水一条条的留下,其中一间房的房顶还有明显的水渍”。

  业主王女士是在来深打拼6年后和丈夫买下了这里的房子,而在今年1月收房后,她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收房时房子的墙壁有渗水现象,还有一些墙皮脱落,门、地板、大理石的洗漱台质量都很差,所谓的精装修只不过是一个幌子。”王女士说。

  在业主们给记者看的一封当天已交至龙岗区消委会的投诉信中,业主反映,该小区八成以上房屋存在漏水、建筑外墙破损、地漏管爆裂及安装不对齐等问题。

  业主徐女士告诉记者,收房时有工作人员跟随验房并登记房屋存在的问题,“有些业主填写了满满7页纸,但是却一直没有人联系我们解决”。

  调查

  房屋质量问题不是个案

  在李先生的家里,记者亲见了金地名峰楼盘的房屋漏水问题。在入户花园,有两面墙都有明显的水一条条流下的痕迹,而该套房的客厅、两间卧室也都有多个墙面有水流下,即使是在15日当天无雨的情况下,这些水依然在流。而在该复式户型的楼梯处,同样由于渗水,墙皮已整块脱落,白色的墙皮散落满地。

  而在叶女士的家里,只要二楼卫生间用水,水就会沿着墙壁流到一楼。此外,在叶女士家二楼的一间小卧室里,她放了一个水桶在房间里。“没办法,漏水漏得太厉害,只能拿桶接着。”叶女士显得有些无奈。

  在该小区6栋4楼和26楼的两套房,记者也看到水沿着墙面流下的景象。其中一套房,金地已做过一次防水处理,但由于又出现漏水,墙面白灰又再次被刮掉等待重新处理。

  3月15日,业主以汇总的图片向记者集中展示了该小区出现的房屋质量问题。包括:走廊、客厅、房间、外墙、窗台以及阳台大量因为渗漏而出现的墙皮脱落现象;部分房屋墙地砖的脱落及破裂;因胶裂而出现的门框向外松动;大量墙上插座、开关周围出现明显缝隙等。这些问题在记者走访的4户中都有不同程度出现。

  此外,记者在该小区也发现很多细节需要完善,多处公共区域墙皮脱落,墙上开关等处有明显缝隙,部分窗台墙砖未贴完而外露水泥面。

  从当天参加维权的有超过200名业主来看,该小区质量问题应该不是个案。

  回应

  一些质量问题确实存在

  3月15日,业主再次聚集与金地方面沟通。金地方面项目经理刘杰、销售部杨经理以及客服部郭姓和孟姓两位工作人员在场。但直到第二天凌晨1点,业主们仍未取得满意的答复。

  记者16日联系金地集团,针对此前业主列出的问题,金地集团华南区域地产公司龙岗宝荷项目总经理刘杰承认一些问题确实存在。但他称有些是个案,工程部还在调查。但金地集团会对存在的问题负责到底。到3月底,该公司力争将《收楼意见书》中业主们反映的问题解决好。

  针对业主最为关心的房屋漏水问题,刘杰表示,问题主要存在于1栋和3栋的部分房屋。根据春节前交上来的《收楼意见书》中反映的情况,共有34户存在此问题。“至于还有没有这种情况的房子,我们将会继续排查。”刘杰说。

  此外记者了解到,针对金地名峰花园出现的质量问题,深圳市住建局已于11日派出了工作组现场核实情况。对于部分住宅存在的质量问题,该局督促金地宝城房地产公司立即组织各责任方,按照标准进行整改,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将依法进行处理。目前消委会也正式受理这一消费纠纷。而金地公司也表示会尽快进行整改。据一位抽查了几栋房屋的住建局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工程师表示,一些问题确实会影响到房屋的使用功能,其中对房屋使用功能影响最大的便是漏水的问题。(记者/曲广宁)

【编辑:陆肖肖】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