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五改二”成真 房产中介笑了二手房俏了

2015年04月01日 17:08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

  3月30日,二手房市场再迎利好:财政部联合国家税务总局下发关于调整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的通知,二手房交易营业税的免征期限由5年调整为2年,传言已久的二手房交易营业税“五改二”成真。

  自3月份以来,郑州二手商品房市场呈现出回暖趋势,市场统计数据显示,市场成交量在缓慢爬升,二手房中介门店的带看量、咨询量也明显增加。

  二手房营业税“五改二”百万住宅省5.6万

  2014年下半年,二手房交易营业税免征期限将“五改二”的消息在地产圈流传,2015年3月30日,财政部联合国家税务总局下发通知对二手房交易营业税免征期限进行调整,自2015年3月31日起执行。

  根据通知,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其销售收入减去购买房屋的价款后的差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按照此前的规定,二手房交易营业税免征期限是5年,税点为5.6%,实际操作中多会转嫁给买方负担。此次将普通住房免征年限改为2年后,意味着购买一套价值100万的普通住宅(144平方米以下),只要房屋产权满2年,即可省下5.6万元的税款。而对于非普通住宅(144平方米以上)来说,也将有更多的房源执行差额征税(首次购房和二次购房的差价)。

  据了解,除了营业税,一般情况下,买方在二手商品房交易过程中还会负担契税、个税。其中契税方面,如果该房屋是买方的首套房,90平米(含)以下,需要交纳网签价格的1%,90-144(含)平米,需交纳网签价的1.5%,144平米以上的需交纳网签价的3%;如果该房屋属买方的二次购房,则需交纳网签价的3%。

  个税由卖方交纳个税计算方式为网签价格的2%,或首次交易价格和此次交易价格的差额。但如果卖方出售的房屋产权满5年,且该房屋是业主唯一住房的,免征个税。

  二手房市场再度迎春

  “营业税五年改两年这个力度非常大,非常好。”美华房产一名店长告诉记者,此次税费政策调整对于二手房有直接影响,购房者将有更多选择,从而刺激二手房成交放量;对一手房来说,也有间接利好,因为卖了二手房,可以去买新房,释放改善需求。另外,最重要的是增加了市场信心,“信心比黄金还珍贵”。

  二手房营业税五年改成两年后,房价会上涨吗?多数受访者认为,部分房东会有借机涨价的可能,但大部分不会,“因为现在新房涨价都很难,二手房会更多借助此次税费利好抓紧走量,而非涨价。”

  “事实上,春节过后,银行放贷相对宽松,二手房市场就已现回暖迹象。”一名中介人士说,在今年全国两会上,李克强总理提出,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型住房需求,并“稳定住房消费”;央行副行长潘功胜也表示,央行已经在对房地产市场信贷等是否需要放松进行后期统计。

  在多数业内人士看来,2015年开年后,二手房市场确实迎来了一些政策信号。“绝大多数信号充满利好。”该名人士表示,近期央行降息的举措,为实体经济的发展提供了宽松的金融环境,也给房地产市场提供了有利条件。

  受此影响,业内比较一致的观点是,今年郑州二手房市场的基调应该仍是稳中有升,下半年的市场或会再上台阶。“3月开始落实的不动产登记和央行降息两个政策总体上具有对冲性质,前者促使房价面临下调压力,后者降低资金成本则会促使房价上涨。”业内人士表示。

  ●3月18日,58同城公司十年感恩之旅在“绿城”郑州拉开序幕。当日下午,58同城郑州分公司举办了以“你我十年携手明天”为主题的黄页客户感恩答谢会。58同城鄂豫湘大区销售总监高永怀先生,58同城黄页事业部郑州负责人张腾飞先生与郑州区域250位黄页客户一起共同品鉴了一场温暖人心的感恩盛会。

  3月18日下午两点,“你我十年携手明天”58同城郑州黄页感恩答谢会在一段美妙的开场舞中拉开大幕。主持人简单的开场之后,伴随着全场的掌声,58同城鄂豫湘大区销售总监高永怀先生登台,开启了答谢会的第一个小高潮。

  “58同城成立至今,在蓬勃活跃的互联网产业发展中已经10年了,我们致力于帮助大家解决生活问题,与众多商家一起服务于生活,服务于老百姓。正是这样的信念支撑着我们,让我们度过了每一段艰苦的岁月,也让我们以及我们的商家队伍不断成长,不断扩大。”《感恩伊始》《感恩成长》《感恩同行》……“感恩”依次贯穿了整场答谢会,通过这些环节体现出了58同城与当地小微企业之间的鱼水之情,也表达出了企业发展之后对于58同城合作伙伴的感恩之情。

【编辑:孙建永】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