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上一页 新政带火楼市 售楼处承诺不打烊不涨价通宵抢客(2)

2015年04月02日 07:24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

  冷静派

  成交量短期会放量 但价格波动不会太大

  虽然“330新政”对于楼市是直接的利好刺激,但还是有不少业内人士对此持保守态度。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认为,“330新政”并不会带来房地产的春天,仅会刺激宏观楼市二季度房地产成交放量,价格则变化不大。在他看来,这两个政策加在一起,最多会刺激一下二季度的交易量,二手房的交易量能够有所上升,同步会带动一些新房成交量上涨。胡景晖表示,从去年“930” 到后面的降息、降准等等,在现在的经济新常态之下,房地产的经济刺激政策有效期基本在两三个月,政策消化后房地产会不断重复打回原形,再来一次,然后又打回原形,然后又再来一次,这就是房地产行业的新常态。

  部分证券机构对于“330新政”刺激楼市的有效期也持保留态度。国泰君安最新一期报告中预计,楼市会因“330政策”有一波小周期回升,会释放规模庞大的改善型需求,但这是短期的春药,长期的毒药,改革的麻药。房地产长周期拐点出现以后,刺激楼市实质是透支未来需求,希望这是为改革手术赢得时间的麻药。民生证券的报告中也认为,鼓励组合贷以及二套房首付比例的下调力度超预期,房地产市场短期压力将缓解。但本轮房地产调整是短期因素(信贷偏紧)和中长期因素(政策回归中性+高库存+人口老龄化)共振的结果,现在救市只能缓解短期问题,但无法扭转中长期趋势。

  “330新政”能否成功扭转楼市颓势短期内难有定论,但对于“330新政”的后招,业内同样也有期待。胡景晖表示,此轮新政,只是将营业税免征期从五年减至两年,并未提及个人所得税,如果此轮政策被市场消化后,依然可推出取消或减少个人所得税的后招。北京市房协秘书长陈志也指出,对于北京房地产市场,可采取一些更激进的调整政策,来扭转当前的房地产情况,20%个税是二手房市场发展的巨大障碍,应取消或暂停20%个税的执行。同时,在限购政策不能取消的情况下,对于拥有一套住房的非京籍人士,如首套房户型过小,允许购买二套房改善住房需求。文/门庭婷

  二手房市场

  待价而沽与继续“拧巴”

  后悔挂牌 房主态度转硬

  如果说新房市场中,开发商还需要一段时间来应对新政带来的市场变化,那在二手房市场,买卖双方的态度转变可以瞬间发生。

  3月30日晚间,《广厦时代》走访团结湖地区中介门店时发现,虽然政策刚出,但门店的中介人员对于新政已经了如指掌。对上门咨询的客户,都会以新政来开场,对于门店外悬挂的房源信息,很多位中介都表示,实际的售价可能发生变化,业主涨价可能性较大。

  房主心态的变化很快就体现在对上门买家的态度上。3月31日,《广厦时代》咨询了定福庄区域多家中介的不同房源。除了成功看了一套钥匙由中介保管的房源外,在其余的房源上,都吃了“闭门羹”,房主以各种理由拒绝了《广厦时代》上门看房。在唯一成功看房的房屋内,中介人员给房主打了电话,表示已经有人诚心想购买,并咨询了价格是否还有商量,什么时候可以见面等问题,房主虽没有当时提出涨价,但表示还需要和家人商量,想再考虑下价格。

  在另一家中介门店里,中介人员透露,政策虽然仅出台不到一天,但已有房主致电提出要涨价,幅度也不小,甚至还有几天前已经确定双方意向的交易,现在房主提出要反悔加价出售。不过这种现象并不普遍。这位中介还表示,这次新政出台和以前相比,买卖双方的反应迅速了不少,他觉得和现在信息传播渠道又快又广也有关系,“很多客户都是在朋友圈里看到消息,马上就打电话来问。”

  当《广厦时代》以一位房主的身份进店咨询时,中介的说法却发生了微妙的变化,接待的中介人员表示,有房想卖应尽快出手,近期上门咨询的购房人就多了起来,新政出台后肯定上门的人会更多,这会儿出手能占据主动性,如果再等一段时间,好多满两年的房源出来了,竞争会更激烈。

  继续纠结 置换者表示新政对他们帮助不大

  听闻新政出台,心情亢奋,想要提价出售或快速入市的买卖双方大有人在,但还有一些人,心里变得更“拧巴”。

  崔女士就是其中一员,她居住在大兴某别墅区内,因为家庭成员的增加,她想在同一小区中置换一个较大的别墅。春节过后,崔女士就将自己的房子挂到了中介那里,同时也让中介帮她寻觅合适的房源。进入3月,咨询的人明显增多,她正在考虑近期出手。得知新政出台后,她并没有很兴奋,因为她虽然身为房主,但不仅是房主。崔女士一方面希望自己的房子能够卖出一个更好的价钱,另一方面又希望自己可以尽快卖出房子,拿到房款以优惠的价格买到新房子。在崔女士看来,政策只是增加了她的纠结,对于她的置换之路帮助并不大。

  改善型需求购房者被认为是“330新政”的最大受益者,但事实上,在限购没有解除的背景下,“买一卖一”是这一人群的主要置业方式之一。据国内最大的二手房交易58同城样本调查,目前出售刚需房源的业主中,有70%以上为筹集资金或腾出购房指标以购买改善型住宅。也就是说这些业主既是购房人,又是买房人,新政给他们带来的实惠,在两次交易行为中被消化无形。

  除了心理上的“拧巴”外,新政还将为二手房市场增加更多的房源。“330新政”中,将免征营业税的房源,从原来的购买满五年缩减至了满两年,这将向市场释放大量的免营业税房源。不过北京的限购并未取消,市场上整体的购房资格并未增加,这意味着具有购房资格的购房人有更多的“满二无税”房源可选择,激烈的竞争下,成交量的上涨在业内看来已经是必然结果,但价格的走向尚未可知。

  文/门庭婷

  ●房企动态●

  远洋地产举行2015年集团战略发布会

  3月30日远洋地产在京召开了集团战略发布会及2014年业绩解读会。总裁李明透露,远洋集团已经着手以一级开发形式,加紧在北京四环与五环之间布局。此外,远洋地产2014年年报也显示,2014年远洋地产新增逾700万平方米土地储备,与此同时,出让土地储备600万平方米。李明表示,“2013年集团已着手优化土地储备结构,目前一线城市土地储备占比45%,二线城市占比50%。”(门庭婷)

  新华都试水互联网+多元化产业整合

  新华都地产总裁赵男男近日声称,新华都地产未来将推出线上平台,进行互联网+多元化产业整合,向教育、医疗以及旅游地产转型,要做地产界的“阿里巴巴”。据了解,新华都地产目前已经在长沙、上海、福建龙海等多地布局,总土地储备超过440万平方米。新华都地产在长沙打造了380万平方米大盘——长沙天地,计划推出线上互动平台,实现地产和教育等产业资源整合以此进入“互联网+”时代。(李桁)

  北京保利发布“城市生活推动者”品牌形象

  3月26日,保利(北京)地产举办“城市生活推动者”全新品牌形象揭幕仪式。保利地产北京公司今后将深入践行“城市生活推动者”的义务,确保在满足居民基本生活需求的前提下,为城市居民构筑起实现个人价值的平台,推进城市化。据了解,2015年年内,北京保利有十个项目入市。(门庭婷)

  中冶·德贤公馆举办“京南楼市价值论坛”

  3月26日,“京南楼市发展前景价值论坛”在南四环的中冶·德贤公馆举行,业内嘉宾表示,中冶·德贤公馆在产品营造过程中应用了大量的新技术,像厨房的垃圾处理系统;三层双中空的Low-e玻璃;室内空气净化新风系统等,极大满足业主对便捷、健康生活的需求。在外部生态资源配套方面,中冶·德贤公馆还拥有“两岸五园”的自然环境。(李桁)

  金隅·澜湾首发“抗霾别墅”

  3月29日,金隅·澜湾抗霾别墅发布。据了解,金隅·澜湾作为北京首发抗霾别墅,项目位于昌平区,与万亩湿地白浮泉公园仅一墙之隔,距蟒山国家森林公园7千米,森林覆盖率96.6%。项目特有四重抗霾体系,户户配置森德德系国际水准的HEPA新风抗霾技术,其室内PM2.5过滤效率超95%。目前项目220-360平方米联排叠拼在售。(门庭婷)

【编辑:陆肖肖】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