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地板新品安装更成熟 搬家地板跟着走

2015年04月02日 10:0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

  又到了春天万物复苏之时,正是家居建材采买的好时节。走街逛店中,北京青年报《广厦时代》发现,地板市场格外“热闹”,地板产品变化很大。

  一块地板超过了一个人高,宽度与厚度也都“发育”变大,引发消费者们议论纷纷。“这个地板太有设计感了。可是会不会很容易变形啊?”“地板这么大这么厚,能不能重复使用?该怎么安装才牢靠?”……

  走走转转,《广厦时代》找到了些答案。

  【发现】

  身材更丰满 地板“发育长大”

  走进地板建材的卖场就会发现,今年各商家品牌都放出“大招儿”。在生活家、圣象、金鹰艾格、飞美等诸多品牌店面中,《广厦时代》都能看到长度超过1.8米的地板产品,为此,前来了解的消费者络绎不绝。

  从直观的视觉感觉上比较,大规格地板的奢华大气远胜于传统的小规格地板,而其表面的纹理也更加完整顺畅。飞美全球地板精品店中的一位销售人员表示,“很多大规格地板的表面木材都会避免过多的后期加工,越来越多的人喜欢木质原生态的感觉,而这种感觉也只有大幅尺寸的地板能够展现。”金鹰艾格地板位于北四环居然之家的店中,更是引进了其美国顶级商业区所售的高端产品,长2.2米,厚19毫米的大身材加之沉淀的质感,独具匠心。

  而在市场看到的大规格地板多是实木复合类型,强化地板仍多是“保守”身材。从价格上来说,实木复合型的大规格地板售价从800元到3000元每平方米不等,差异的主要原因在于地板的选材与设计。

  安装更成熟 搬家地板跟着走

  当然,除了身材在“发育”以外,地板在安装过程上也迅速成长起来。同样推出了独幅大规格产品的圣象地板,更表示自己的产品可以重复使用。通过现场工作人员的展示可以看到,自带龙骨的圣象三层实木复合地板,采用锁扣式的拼接,不用打胶,环环相扣,无论拆、装都是十分方便。飞美地板的销售人员也表示,自带锁扣的地板相对于传统的安装方式更为便捷易行。

  色彩旨在舒适 风格崇尚简约

  除了尺寸规格外,花色纹理也一直是影响消费者挑选地板的重要因素。在近日圣象发布的2015年三层实木地板春夏流行趋势发布会上,圣象三层实木地板事业部总经理朱玲英表示,优雅的灰色、温暖的棕咖色和天然的木本色将成为其春夏主打流行色;从风格上看,清新简约仍是其风格主线。回到家中能够感到放松与舒适,诠释极简、人性、自然、时尚的本真生活,成为80、90后新一代家居主流消费群体关注的核心。

  【解惑】

  “个头儿”长上去了,疑问也就多了。地板的变形一直是困扰消费者选择的重要因素,面对长大的地板,问题再次摆到了消费者面前。

  对于疑虑,金鹰艾格地板董事长林大伦以美国同款新产品为例,进一步说明,材料与工艺的选择和匹配程度,是影响大规格地板稳定性的重要因素。他表示,与美国同期发布的大规格产品,表板、芯板及背板厚度共有19毫米,其中表板与背板选材完全一致,硬度与稳定性都经得住考验,林大伦称:“这些木材其实都是可以直接拿来做家具的,地板拿它们来做基材,你能想象会有多稳定。”同时,这种大尺度地板的芯层选择波罗的海的桦木,经过繁复的加工,最终结合成为高稳定性的大规格地板。

  飞美地板总经理鲁杰则表示,木地板面板的取材位置及加工工艺影响着三层实木地板的稳定性。首先,对于实木材料来说,规格大的材料的确相对于规格小的变形几率要大一些,但这种情况是对于两块取材于同一个位置的木材来讲的。一块木料在原木里处的位置不同,它的稳定性就会有很大的区别,并不能根据规格大小随意比较木材的稳定性。而在工艺上,锁扣结构、无缝拼接,都可以提高产品的稳定性,大大降低产品变形的几率。

  同时,从构造的角度来说,以飞美三层实木地板为例,其纵横交错和芯层,以及预留伸缩缝的双重保障结构,也是保障大尺度地板稳定性的重要因素。

  对于大尺度地板是否容易变形,圣象市场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以圣象NO.59°18系列产品为例,与以往相比,其表板、芯板、背板的厚度都有所增加,分别为4毫米、7毫米、4毫米。加厚以后的底板和表板形成了对称结构,对称结构使产品整体受力更平衡,地板更加稳定。

  【提醒】

  木地板含水率过低属于吹牛

  了解木地板的消费者都听过这个名词:含水率,也即是木材中的水分含量。含水率越低表明木地板越稳定,不容易变形。然而,对于这一具体数值标准,有些品牌吹得过低。市场上称自己产品的含水率不到百分之一的品牌很多见。对此,地板行业资深人士、北京林业大学教授高志华告诉《广厦时代》,这些品牌吹得太过“玄乎”。事实上,对于北京地区而言,地板木材含水率在11%以下都算合格。

  【声音】

  然而,就在市场上的地板热闹长大的时候,也有人说出了不同看法。地板行业资深人士、北京林业大学教授高志华表示,从整体的大环保角度上来说,并不建议过度发展大规格地板,当一块地板的面积增大时,出材率受到影响,损耗木材较多,对于整个环境有所影响。而从另一方面来说,还需提醒消费者理性消费,切勿跟风,告别“只买贵的,不买对的”的从众心理,追求个性化的同时更能从自己的实际需求出发,而非一时“头脑发热”。

  同时,圣象三层实木地板事业部总经理朱玲英也表示,从大环保的角度来说,大规格的地板消耗木材更多,可谓是地板中的奢侈品。虽然目前市场中非常多见,但并不会取代主流的消费趋势。

  本版文/仵文悦

  [赏设计]

  温柔“硬汉”家具亮相

  近日,FINE精制家具发布了“亨弗莱鲍嘉Humphrey Bogart”系列新品。这个以《卡萨布兰卡》男主角已故好莱坞巨星亨弗莱鲍嘉命名的家具系列,在延续一种硬汉形象之外,也展现了为人父为人夫的温柔与慈爱。据悉,新品大约90多件,涵盖了餐厅、客厅、门厅以及休闲等功能的完整套系以及定制型沙发。同期,鲍嘉系列介绍别册亦将在ELLE DECORATION杂志上线。(王思菲)

  法国暖心户外家具来了

  毫不做作的翠绿、自信爆棚的忧郁蓝、张扬却念旧的洋红,这些都是蓝色早晨家居旗下法国户外家具品牌Fermob选出的暖心之色,它们被赋予在各种户外桌椅家具身上,如同欢愉的精灵一般,在初春,给北京的家具迷们带来一分惊喜。据悉,1889年创立于法国的Fermob最擅长将理性的材质和工艺结合别致优雅的色彩,制作成出人意料的户外家具,这些家具曾经出现在纽约时代广场、美国哈佛大学、美国加利福尼亚剧院、巴黎的卢森堡花园、老佛爷百货、圣托里尼岛希腊酒店以及国际连锁的露天咖啡馆里。(王思菲)

【编辑:陆肖肖】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