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分析称改善型购房者 迎来换房好时机

2015年04月02日 13:46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

  昨天的气温一下飙升到30多度,有一种直接从冬天进入夏天的感觉。仿佛和这样的天气应景,楼市新政前天晚上出台,昨天杭州的楼市也进入热闹状态。不少售楼处反映人一下子多了很多购房者,有的售楼处一直忙到半夜还在签约,似乎都想要在3月的最后一天“抄底”成功。

  虽然各大售楼处看上去都是一片“喜大普奔”的状态,但也并非所有的购房者都会买账。有的购房者为“抄底”成功而沾沾自喜;有的对房价是否会上涨持怀疑态度而选择继续观望;还有些改善类购房者突然发现“换房”的春天来了。

  新政后省进16万元营业税

  房东涨1.5万元也接受了

  昨天下午,李先生在华邦余杭的一家门店已经待了足足3个小时。虽然房东昨天强行要求涨价1.5万元,虽然来签合同的人把门店挤满了,但是李先生还是专门请了假、耐着性子等着完成交割手续。

  就在上周二,准备换房的李先生听到楼市可能会出利好政策,所以在看中一套坤和西溪里的房子后,隔天就签下三方协议,下了订金,也商谈好了价格。

  李先生表示,考虑到自己置换房子需要马上住进去,因此选择了次新房。他买的这套137平方米的户型差不多要300万元,当时谈的时候,他还需要支付营业税16万元左右;而新政出来后,满2年免征营业税,相当于直接省下16万元。没想到昨天来签约时,房东临时涨价1.5万元。

  考虑到新政确实让他省了钱,而涨1.5万元也不算多,李先生最终答应了房东的要求,而且在他看来,买下这套房子还算是抄底成功。他觉得,眼下的行情和阵势和2009年很像,利好政策来得有点猛,次新房涨价是板上钉钉的事儿。

  看准房价不会大涨

  坐观行情起落

  虽然各大售楼处看起来一片喜气洋洋,而且不少楼盘“扬言”要涨价,但这更有可能只是开发商逼单的一个噱头。毕竟利好政策虽然密集出台,却一时无法改变经济面以及杭州15万套高库存的压力。经过楼市多年洗礼的购房者,如今也没那么好忽悠了。

  夏先生是一名高中教师,目前住在文一路的一个老小区,80多平方米的面积,虽然只有两房两厅,但因为是六层楼的洋房,得房率很高,还赠送了两个阳台,一家人住还过得去。

  “最近的确有换房的打算,但是看中的地段的楼盘,总价比我的预期高了一些。”夏先生说,政策面世,他的第一反应是房子会不会涨价,但经过一番理性分析之后,他认为,就算部分房子暂时在政策刺激下会有短时间小幅度的增长,但长期来看房价不会有太大的上浮,所以为了买到理想的房子,他还是愿意再等一等。

  像夏先生这类有换房欲望但不着急的潜在购房者,似乎都抱着观望的态度。高小姐是杭州本地人,快要结婚的她也有一套自己的房子,但是考虑到结婚生子,她想换一套大一些的。她说,现在孩子还没生,所以不那么着急,她并不那么关注这个政策带来的首付会降低多少,因为觉得身边的本地同龄人一般家里都有好几套房子,未来人们的购房需求不大,而且房子的库存量这么大,这样一分析,高小姐认为未来房价没有大涨的可能。既然如此,又何必着急呢?所以她决定:看看再说。

  改善型购房者

  换房正是时机

  新政的营业税免征期从5年减为2年、二套房首付最低四成的楼市新政“组合拳”,简直是为换房的购房者提供了双重福利。首先前两年买进的房子因为各种原因不满意,现在卖可以免征营业税,出手的机会更大;其次卖掉旧房再换套自己心仪的房子,需要的成本更少。

  陈先生在下沙有一套90平方米的房子,是为在下沙上大学的儿子准备的。之前行情不好,板块内房价增值空间不大,而且离市区又很远,就一直闲置着。今年儿子大学毕业,他想给儿子换一套离市中心近一些的。

  “昨天签了二手房交割协议,今天就去公园大道下单了。”陈先生说,下沙的房子刚好满两年多一个月,新政出台后不需要交营业税,行情一下就来了,前天晚上这套旧房子就被买走了,昨天下午一家人高高兴兴地去万科公园大道下了定金。

  另一位在电力局上班的朱先生,孩子刚满一周岁,目前住的老小区没有学区,考虑到上学问题,他想把老小区这套房子卖了,改买城东某名校学区的楼盘。

  “来杭州10多年,虽然有了一定经济基础,但是不卖掉手上这套直接再买,难度还是挺大的。”朱先生告诉记者,上周他与中介还沟通了好几次,价格谈上不去,而且对方表示卖出去的难度也比较大。

  今天,中介主动打电话来找他谈这套房子的价格,并把价格挂到了网上。朱先生说,如果能快速出手,他会考虑下手这套城东的现房。

  手里有50万

  到底是入股市还是入楼市

  东北小伙郭先生和女朋友王小姐在杭州恋爱几年,今年准备结婚,于是买房就提上日程。可是攥着手里东拼西凑来的50万元,郭先生犯了愁:眼下的行情不明,是拿这笔钱投入股市还是入楼市?

  郭先生是高校老师,在杭州呆了几年后喜欢上了这个城市,其实从前两年就开始看房准备买房,但总是觉得手头有些捉襟见肘。眼看今年结婚已经被列入议程,婚房不能再拖了。

  前两天,郭先生看中了城北某项目的90平方米房源,开发商承诺给他打8.5折。郭先生算了算,首付以三成算,需要50多万。也就是说,付了首付的钱,他就没钱装修。虽然是现房,却只能眼睁睁看着房子空着,要再攒一年的钱装修。

  但如果他把钱投入股市,或许可以赚到一笔装修费用,但他担心的是股市里赚钱的速度会不会赶不上房价上涨的速度?

  3月30日,救市的“组合拳”政策一出,各售楼处打出“24小时不打烊”的旗号,加剧了买房的紧张气氛。郭先生被告知8.5折加送车位券的优惠截止到3月31日,怎么办?下单还是不下单?

  经过一番内心的挣扎,郭先生最终下定决心,还是稍等一段时间看看行情。楼市的好政策才刚开始,原来的三成首付可以降至两成,手头上宽松的钱可以拿来装修,而周边可选楼盘众多,看了钱江晚报的相关政策分析报道,他相信随着利好一波波推出,各楼盘应该抓紧去库存,应该还有不少的机会可以好好挑挑。

  不过郭先生说,他一定会在6月底前把房子买好。

【编辑:陆肖肖】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