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济南楼市心理战 新政施行首日大家在观望

2015年04月02日 14:41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

  楼盘:个别小幅提价,多数只是说说

  买家:观望心理仍浓,期待更大利好

  中介:二手房迎利好,价格或会上涨

  “330楼市新政”出台,让相关多方打起“心理战”。昨日省城楼市再现涨价言论,但记者调查发现,“涨价”多只是说说,借机去库存才是目的。同时,市民对于利好政策的免疫力不同以往,很多人不出手的原因是“等待更大的利好政策”。 记者张阳阳实习生潘若兰

  边称要涨,边加优惠

  “楼市再迎春天,你还不买房?”、“新政来袭,房价要‘疯’”,昨日是新政颁布后的首日,记者看到,大多数省城开发商宣传内容全面“转向”,宣传政策利好成为“潮流”,同时,楼市涨价言论再起。但记者采访发现,昨日省城并未出现大规模的涨价潮,大多数房企仅是“说说”。“我们只是说有涨价的计划,暂时还没有调整。”在省城东部一处住宅楼盘,置业顾问对记者说道。

  在上述楼盘附近的另一处新建住宅项目,宣传标语中也并未避讳要“涨价”,但置业顾问告诉记者,其并未收到楼盘要涨价的通知,“宣传上说要涨价,但上面并没有通知我们,反而今天早上的早会领导告诉我们要继续加大优惠力度促销,抓住这段时间购房者增多的好机会。”

  小幅提价者,称与新政无关

  在奥体中路上一家楼盘,置业顾问告诉记者“我们这个盘这段时间刚开盘,所以一直保持大力度的促销,近期并不会涨价,但我们在经十路上的一家楼盘近期每平米可能会涨300元。”但她同时表示,该楼盘涨价并非新政所致,而是公司高层多方面考虑后的决定。“经十路上的项目位置很好,能卖到1万多元一平,目前剩余的房源已经不多了,而且前期该楼盘优惠力度也比较大,所以在目前楼市小幅回暖的背景下,公司高层决定提高一点售价。”

  位于省城西南部的一家住宅楼盘也将在近日上调售价,涨幅为200元/平,但该楼盘负责人同样表示楼盘涨价非新政影响,而是早就做出的决定。

  有购房者称“等等”更大利好

  同时,在采访中记者也发现,昨日看房者的数量相比春节前后出现明显增加,但不少置业顾问告诉记者,近两周内购房者的数量开始明显回升,但新政的效果还暂时没有体现出来,因为昨日很多购房者并没有询问关于新政的事项。

  “新政我听说了,我有买二套房的需求,但可有可无,我还是再等等吧,政策这么密集,接下来肯定还有利好政策。”面对新政,市民小黄似乎有了“免疫力”,对于买房并不迫切,而且在期待更大的利好政策出台。

  业内看法

  新政将减弱观望情绪 去库存仍是主要目标

  房产中介

  至少需一周才有市场反应

  昨日上午,记者走访了济南市多家房产中介,房产中介称目前市场上还没出现明显的反应,市场出现反应至少需要一周。济南焦点房产经纪有限公司经理李飞也表示,这个政策对二手房交易绝对会起到促进作用。但是市场的反应需要一个过程,短则半月,长则两三个月。

  置业顾问多看涨房价

  接受采访的置业顾问均表示房价应该会有所上升。一位置业顾问解释道:“新政策对购房者来说是减少了购房成本,5.6%的营业税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但是房东很可能会趁机提价,因为即使房东提价买房的购房总成本还是会降低。”另一位置业顾问表示:“新政策的出台很明显是为了促进二手房交易的,既然二手房市场会越来越火爆,所以房价只会上涨不会下降。”

  二手房交易量会逐步上升

  21世纪不动产济南区域市场部总监罗贵洋表示,新政对二手房市场是利好政策。政策一出台,我们的工作人员就立即开始对客户进行回访,一些客户还在观望,期待更大的利好政策出台,但是不少刚需客户马上就着手购房了。因此,这个政策短期内即可释放出一些房源,并且会促进二手房的交易。

  新房开发商

  对行业有拉动作用

  山东地平置业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姜威认为,新政的主要作用还是对购房者和开发商信心上的提升。在市场层面来说,新政也可以拉动首套房和二套房的需求,主要表现在流通环节上,加快存量房的消化。当然,在具体的购买行为上也有拉动的作用。

  会着重去库存而非调房价

  济南德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周子超表示,现在很多一线房产开发商都在大面积宣传新政利好。二手房首付变四成可以让购房者节约更多的首付款,进而在股市或其它方面获得更高的收益,其次二手房交易营业税征收时间的改变也可以让更多想换房子的市民出手了。但是去年不少房企出货量较少。新政利好下他们肯定会利用这个机会去库存而不是调整房价。

【编辑:孙建永】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