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广东惠州二手房市场供需两旺 部分挂牌房源提价

2015年04月03日 14:22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

再次迎来政策利好,二手房市场出现久违的热潮。

  南方日报记者 王昌辉 摄

  新政袭来,惠州二手房市场出现了久违的热闹局面。

  近日,惠州市房管局发布了一季度二手房成交数据,惠州城区一季度二手房成交1602套,成交面积18.4万平方米。值得注意的是,一季度三个月成交数分别为468套、533套和601套,呈现出三连跳局面。

  惠州市中介行业协会会长黄家佩则表示,新政将促使大量的房源流入市场,推动二手房市场供需两旺。

  随着市场向好,原本议价空间拉大的挂牌房源迎来提价。营业税征收年限的缩短,部分房源的实际购房支出减少,放盘业主纷纷在合理的范围内提高价格,让买卖双方都能得到实际利益,推动成交的达成。

  更多房源流入市场

  在一季度的惠州楼市,区别于新房市场节后综合症表现明显,二手房市场表现活跃。在成交上呈现稳步增长的局面。

  4月2日,惠州市房管局发布城区二手房成交最新数据,一季度二手房成交1602套,成交面积18.4万平方米。其中,1、2、3月分别为468套、533套和601套,呈现出递增局面。

  成交数据的回暖局面表现在市场实际成交上就是供需活跃。在记者走访中介门店过程中,位于东平的鸿祺房产门店经理刘钢梁介绍,门店经纪人中有人今年以来每月都有成交。另外,门店其他几位经纪人也都在年后实现了开单。

  刘钢梁表示,市场总体上表现平稳,但需求仍旧比较明确。毕竟二手房在地段和配套等方面的优势仍然比较明显。随着相持阶段的持续,业主议价空间放大,成交也在情理之中。

  刘钢梁举例介绍,在东湖花园4区某栋的80平方米房源,业主从去年“930新政”后放盘50万元,打算卖掉后换新房,但由于死守价格一直无法交易。年后以来,随着新房源选定后以及后续市场仍旧难以明朗,总价降了2万元后,很快就成交了。

  鸿祺房产总经理李挺斌受访介绍,这是比较典型的议价空间拉大,促进成交的案例。这在年后的二手房市场比较普遍,很多放盘业主为了实现利益最大化,并不愿意下调房价,一旦达不到买房业主的心理价位,交易将难以达成。然而,随着市场相持周期拉长,市场并无回暖迹象,业主开始对物业的期望值降低,合理释放议价空间达成交易。

  在市场持续回暖的背景下,近日,国税局下调免征营业税的年限,从5年下降到2年,市场再次迎来政策利好。李挺斌说,这使得行业出现了久违的热潮。不同于局部市场供求的消涨,新政在行业大环境上推动发展。

  惠州市中介行业协会会长黄家佩则表示,新政将促使大量的房源流入市场,推动二手房市场供需两旺。

  业主提价 成交仍不易

  具体到政策,营业税免征年限的大幅缩短,对于这部分楼龄的业主而言,无疑为交易打开了闸门。

  联系到从2012年下半年市场回暖以来,经历2013年的楼市黄金成交周期,业主个人住房购买满两年交易也能实现营业税的免征,投资需求的业主将大量放盘。

  记者走访中原地产、家世界地产等在江北和河南岸的新兴住宅片区了解到,放盘咨询明显增多。位于江北义乌小商品城附近的某门店经纪人小李告诉记者,新政出台后,附近宏益公馆、华润御苑等楼盘业主咨询放盘讯息和估价的情况明显增多。

  而东湖花园的中介们则遇到了不同局面。此前放盘的业主在放盘价格也做出了一定调整。我爱我家房产营业经理付慧丽介绍,新政的出台对行业是好事,但是具体到门店,此前放盘的业主提价的要求不断,成交推动起来仍然不容易。

  “这实际上是行业利好的出现对行业产生了分化。”某在惠州中介从业近10年的业内人士表示。

  该业内人士直言,根据过往市场,消费者永远都是买涨不买跌的,政策在源头上动真格,对于放盘业主来说,肯定想等着市场交易往上涨。房源能暂缓出手就会缓一缓,先等市场明朗化。

  此外,对于部分放盘的业主而言,营业税征收年限的缩短,使得已经满2年但未满5年期限的房源税费大幅减少。以100万元的房子为例,5%—6%的营业税费就将达到五六万元,挂牌业主根据减免税费幅度及时提价,可在一定范围内增加出售房产的收入。

  该业内人士同时也指出,在这种政策利好下,大部分的业主仍然会见好就收。在合理的范围内适当提价,让买卖双方都能在新政中得到实际利益,推动成交的达成。

  南方日报记者 张峰

【编辑:陆肖肖】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