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3月江门楼市新房供应剧降 开发商以消化库存为主

2015年04月10日 09:58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

  江门市住建局近日公布了3月份中心城区房地产市场数据。3月份楼市成交环比上涨约三成,一手住宅成交量达1073套,而供应量却大幅度下降,供应不足500套,相比2月份减少约七成,同时成交均价环比微跌。业内人士认为未来几月楼市受“330房贷新政”的影响成交量或会持续上升。

  成交量重上1000套

  进入3月,江门楼市亦一扫2月低迷态势,成交量再度破千。根据住建局披露的数据显示,3月蓬江、江海区新建商品房网签面积13.68万平方米,其中住宅面积11.77万平方米,环比增长28.4%,同比增长27.4%;住宅网签套数1073套,环比增长32.5%,同比增长33.0%。1—3月商品住宅累计网签面积32.5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7.2%;累计网签2938套,同比增长27%。由此看来3月份是今年第一季度成交量最高的一个月,不过仅比1月份的1061套多出12套。

  此前,央行在2月底宣布降息,业内许多人认为接下来3月份楼市成交量会有较大幅度的上涨。不过从成交数据来看,央行降息目前给江门楼市带来的影响不大,这一阶段购房者对后期政策出台的预期大增,对后市的观望更加理性。

  据搜房网监测数据显示,在成交区域方面,北新区成交比例约占五成,独占鳌头,其次是江海片区约占三成,然而此前风头强劲的滨棠片区在这月的成交比例不足一成。方直珑湖湾当月销售80套新房,成交面积达9138.65平方米,摘得当月销售桂冠;摩根国际紧随其后,当月成交83套,销售面积为8747.30平方米;凤山水岸则以75套,8395.08平方米的成绩排名第三。

  另外,数据显示,3月存量住宅成交面积为4.24万平方米,环比增长9.8%,同比减少0.7%;成交套数408套,环比增长3.6%,同比减少13.9%。1—3月存量住宅累计成交面积12.5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1.5%;累计成交1266套,同比增长5.7%。3月份二手房市场依旧显得冷清。

  成交均价下降

  3月份成交量虽环比上涨,但新增供应量却出现大幅度下降。数据显示,3月蓬江、江海区商品房批准预售项目3个,其中全新项目1个。批准预售面积共5.83万平方米,环比减少70.3%,同比减少35.4%;其中住宅面积5.73万平方米,共482套,套数环比减少74.1%,同比减少41.2%。1—3月商品房累计批准预售面积45.8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9.6%;住宅累计批准预售3954套,同比增长79.5%,截至3月底市场待售的商品住宅共约15400套,环比减少3.1%,同比增长69.2%。

  单月新增供应量不足500套在近年来实属罕见,笔者查看2014年至今各月商品住房供应套数,发现除了去年2月份由于受传统节假日等因素影响供应套数仅为30套外,其余月份基本都在千套以上。所以,开发商在今年3月份还是以消化前期库存为主,而且楼市在这个月促销力度也较大。据了解,3月份不少楼盘都推出了特价优惠单位,楼价从“7”字头到“5”字头。如奥园·益丞国际广场推出特价毛坯单位,低至6600元每平方米再减6年管理费,1—4号楼一楼珍藏花园单位一口价5800元每平方米;尚城美居在售1—4幢洋房,打出最低售价5980元每平方米;天鹅湾推出12套特价单位,面积85—129平方米,价格最低4384元每平方米等。而3月份亦有部分纯新盘亮相造势,如当月28日,滨江新区的纯新盘凯城一品开放样板房,滨江大道旁的另一纯新大盘岭江一品也于同一日开放销售中心,这两盘都预计在4月份开售,因而新增供应量在4月或有较大幅度上升。

  除了供应量下降外,成交均价亦有所下降。数据显示,3月,蓬江、江海区新建商品住宅网签均价6045元,环比下降4%,同比下降12.8%。1—3月蓬江、江海区新建商品住宅网签均价6127元,同比下降9.5%。楼价从去年下半年至今年第一季度都在6455—6045元每平方米之间波动,未见大幅度上涨。3月份单月成交均价是今年最低值。此前,由于央行降息,不少市民认为房价或因此而上涨。不过事实证明,在库存高企的情况下,目前楼价上涨的空间较小。但由于3月底利好政策叠加出台,业内预测接下来4月份会有不少开发商酝酿涨价,今年江门楼价或会有所回升。

  另外,业界普遍认为3月是今年楼市一个重要转折点,如3月1日不动产统一登记、央行降息,再到两会上释放的利好信号,最后到二套房首付降低、营业税调整政策落地,以上系列政策信号,都影响着今年楼市走向。

  梁慧君

【编辑:陆肖肖】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