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五月或成房价反弹拐点 北京五一新房网签环涨九成

2015年05月08日 11:21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

  五一期间,记者走访了北京周边楼盘,人气爆满,各楼盘都加大折扣优惠力度,如减少首付、总价折扣、返现等,实实在在让利吸引客户。如燕郊孔雀城各种优惠算下来,一套房总价较平日少了10多万元。据燕郊孔雀城销售人员介绍,五一前两天学府澜湾就卖出去240多套,他当日也有签约两套的业绩

  新政楼市利好继续发酵,五一期间多个一线城市楼市火爆,成交活跃,销售回暖迹象明显。

  有关数据显示,在五一小长假期间,北京、广州以及深圳新房住宅成交同比涨幅分别达约两成以上。业内人士表示,虽然三四线城市库存高企、需求不足,但一线楼市5月迎来开门红,5月后市看涨。有预测认为,5月或成为房价反弹“拐点”。

  广州新开盘数量同比增八成平均去化率52%

  五一假期,广州一手住宅市场火爆。一方面,受政策刺激影响,广州各大房企加紧开盘推新动作,今年加入五一推盘大战的楼盘数量,比去年同期激增超八成。

  据中原研究部监测,5月1-2日,共有20个楼盘开盘或推新,总推货量2009套,平均去化率约52%。其中明星盘香江国际金融中心,五一加推60套单位,延续一周前的日光盘效应。

  另一方面,各开发商趁五一黄金周,举行各种促销优惠活动,成功造势吸引大量客户。如位于黄埔客运站的万科黄埔仓,五一假期举行“摇房节”活动,人气爆棚。又如保利地产,五一期间,所有在售楼盘全线8.8折起。同时各种营销策略如“零首付”、“送股票”、“无理由退房”等均被推出,真正做到让利跑量。据监测,广州全市一手住宅的新推盘价格保持稳定,大部分楼盘均没有明显涨价。

  据了解,今年五一是广州楼市获近4年最好的。在签约量方面,五一前两天签约354套,日均177套,相比去年同期的135套增长30%以上。

  新政利好下,各开发商抓紧五一商机,加大促销优惠的力度,去库存,确是明智之举,业内人士分析。

  北京假期三天新房网签324套环比上涨九成

  据北京市住建委数据显示,5月1-2日,北京市新房成交共计201套,相比去年同期上涨18.9%,成交面积达7647平方米。事实上,去年北京五一假期三天北京楼市一二手住宅共计才成交200套,新房成交仅169套,创下2009年来最低值。

  根据链家地产统计数据,2015年五一假期(5.1-5.3),北京新建商品住宅网签量为324套,环比上涨91.7%。扣除保障房、自住房后,纯商品住宅成交218套,比去年五一假期上涨32.1%。

  据报道,位于海淀区的万科如园项目,以“五一五亿”的销售业绩,再次塑造楼市“日光盘”。

  仅五一假期三天时间,方兴地产亦庄金茂悦项目接待了近500组看房家庭,认购达到40余套住房。

  五一期间,记者走访了北京周边楼盘,人气爆满,各楼盘都加大折扣优惠力度,如减少首付、总价折扣、返现等,实实在在让利吸引客户。如燕郊孔雀城各种优惠算下来,一套房总价较平日少了10多万。据燕郊孔雀城销售人员介绍,五一前两天学府澜湾就卖出去240多套,他当日也有签约两套的业绩。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李巧玲认为,今年的五一假期与去年相比,出现一定的好转。但是从历史交易水平来看,仍处于偏低水平。

  李巧玲分析,4月份以来,北京新建住宅期房市场的供应量偏小,仅为去年同期的19%,也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需求的释放。

  数据显示,目前北京新房库存量已从高位下滑。据亚豪数据,4月北京仅新增供应2464套商品住宅,而当月成交量则高达9218套。截至5月4日,北京商品住宅库存量已降至78904套,跌破8万套大关,并创下近10个月新低。

  专家预测5月或成房价反弹“拐点”

  分析认为,北京、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楼市迎来五月开门红,本质上是新政利好下,4月一线楼市转跌为涨回暖的延续。

  中国指数研究院5月1日发布数据显示,“3?30”楼市新政满一个月,全国十大重点城市4月住宅均价环比转跌为涨;一线城市对政策反应迅速、市场已呈回暖迹象,二、三线城市反应较为滞后。

  4月,全国十大重点城市住宅均价为18961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12%。其中,深圳、武汉、南京、北京、成都、上海、天津7个城市环比上涨,深圳上涨1.09%,居首位。而杭州、广州等城市则出现了环比下跌。然而,五一期间广州、杭州等城市均出现成交量较同期大幅攀升的状态。

  同时,中指院的百城房价指数显示,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0522元/平方米,环比微跌0.01%,跌幅较上月缩小0.14个百分点;易居中国研究的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显示,2015年4月指数值与上月基本持平,环比下跌约0.01%。

  房产专家杨红旭分析,这些数据共同印证了一点:全国主要城市的房价正在经历由下跌向上涨的转换,其中一线城市已经完成。他认为,楼市上涨的一般逻辑是,成交量先变化,成交价格后变化;从市场一般规律来看,成交量持续增长3至6个月后,房价必涨;由此分析5月或为房价反弹的“拐点”。

【编辑:陈明】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