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股市连日暴跌:有人套现买房 有人跌掉排屋

2015年07月02日 09:53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

  “当股市和楼市联系在一起,故事实在太多了。”最近股市大跌,某楼盘的一位负责人颇为感慨,“这两天听了太多的事,有的客户套现了几百万过来买房子,无意识地躲过了大跌,有的订了房子的客户把首付都快跌掉了,在考虑到底要不要割肉出来买房子。”

  还有一位营销经理透露:前几天有个客户订了两套排屋,最近过来就只要了一套,销售问他,还有一套怎么不要了,这位客户表示,买这套的钱基本已在股市中跌光了。

  买股,还是买房?

  100万变成1000万套现600万买写字楼

  毫无疑问,火热的股市为楼市提供了大量的购房资金。6月份,之江一号卖了1.5亿的房子,销售负责人表示:“许多客户都是炒股的,现在股市波动大,不少客户就把钱拿出来套现买房子了。”

  远洋地产的一位知情人士也透露了几个简直让人艳羡的故事。

  有一位买远洋擎峰的客户,之前买了一只股票,放了两年,今年一看,原来的十万元变成了八十万元,刚好够买一套擎峰的房子,他也觉得股市赚的差不多了,怕下跌,就来买房子了,正好躲过了这次的大跌。

  还有一位朱先生,喜欢远洋公馆,看了好几年了,今年股票大涨,当时股市势头还是很好,他狠狠心拿出了几百万一次性买了一套公寓。最近继续留在股市里的钱全部被套,但他还是挺开心的,因为提前买房,大量资金顺利逃出,损失减少了。

  还有买远洋国际中心写字楼的一个客户,一对夫妻,刚新婚不久,父母给了一笔钱做生意,一共100万元。因为他们没想好做什么生意,就把钱扔在了新三板,然后出去蜜月了,回来一看,一百万变成了三百万,也还没想好钱怎么用,就继续放在股市里,同时在考虑资金怎么安排和创业方向。然后,三百万变成了1000多万,于是就想开一家贸易公司,本来想租赁办公室的,现在资金充足就直接买楼,买了三百多平方米的写字楼,花了600万。

  不过,也有悲惨的,有位客户定了房,付不出首付,临近6月30日,开发商催签约,客户只能割肉了,非常后悔没早点拿回利润买房。

  以上不是故事,而是真事。

  在大跌前“幸运”清仓买了两套房

  6月26日股市大跌开始,最幸运的莫过于那些25号清仓的人了。 股民就是牛先生(化名)就是其中之一。

  他25日清仓,6月27日去融创杭州印买了两套酒店式公寓,一次性付款。

  6月25日牛先生发了一条朋友圈:“今年不买房,2015年又白忙!”

  事实上,早在股市5.28大调整之后,牛先生就想找个机会从股市中大撤退了。牛先生从事金融行业,今年一直都处于整天心惊胆跳的状态中,深怕自己成为最后的“接盘侠”。

  “如果钱没有落袋为安,就不能说赚了多少,只要还在股市里,那就是账面上的数字游戏。”牛先生表示,于是就决定在6月25日清仓。

  “想不到626股灾接踪而至,”牛先生说,能够成功避开调整,除了多年老股民的经验之外,还有一定运气成分。牛先生在经历了626行情后也没有迅速补仓,他也是经历过2007年530行情的老股民了,“调整是有阶段的,不会只有一天。”牛先生说,不过他也表示“我也是付了多年学费的。”

  为什么不继续买股要买房?牛先生的原话是:“按照我的观察,现在股市处于高向低的拐点,而楼市正好处于低向高的拐点。”

  “今年我已经实现了既定的收益目标,那获利后最重要就是如何保利,房子是一个不错选择,即使一分不涨,也足以保护好已获利润。”牛先生表示。

  现在买股还是买房?

  股市对楼市到底有多大的影响?

  资深业内人士陆则非认为,杭州市区的房子,89平方米主流是总价200-250万元,在股市赚了十几万级别的促动买房的可能性不大,十来万不够付首付的,顶多是原来有购房计划的可换更好的楼层和更大的户型。在股市赚百万以上的有可能促动买房的打算,这样的人起码原有资产数百万级别起。为此,股市对改善型以上的促动更大,对刚需房源的影响则偏中性。这一点,从今年上半年杭州豪宅市场的热销或许就可以看出端倪。

  股市大调整,现在是等待抄底还是去买房?

  家住杭州采荷的蒋女士从上证开市以来就参与了股票的投资,每天看股市的起伏已经成为了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份。但这轮股市的涨跌幅度连见惯了风雨的蒋女士都有些坐不住了。六月前顺风顺水的股市让她收益颇丰,但到了六月中风云变色,大盘在半个月时间里从5000一直掉到了3800,跌幅20%以上。蒋女士直言如此剧烈的震荡,这十几年都没有碰到过,手里的股票准备在反弹之后出掉,这样还能保存大部份的胜利果实。

  蒋女士说采荷的这套老房子为了孙子的读书已经转给了儿子,股票里的钱刚好拿出来再给自己和爱人买一套郊区环境好一些的房子,这几天委托中介公司在江对面的钱江奥体城找了,等看中了就去把合同签了。

  21世纪不动产杭州公司副总经理周晨表示:“楼市和股市都是许多人躲不开的重要部分,现在几乎所有的签约客户在签署房产买卖交易合同的同时都是一手拿着手机看股票,一边拿着房屋买卖合同阅读交易细则。”

  一些经验老到的业内人士认为,短期来看,股市或许还将处于波动调整的阶段,买房相对稳定安全,而对于一些有闲置资金的家庭来说,长期投资股市,如果把握得好,则是财富增值的有效途径,不过,股市这杯羹,也真是没那么容易去分享的。

【编辑:姜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