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绿城强势回归 杭州本土房企稳占鳌头

2015年07月02日 10:44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

  今年上半年的销售业绩榜单发布了,绿城和滨江分别以90.9亿元和90.4亿元的销售金额,占据了今年杭州上半年销售业绩排行榜的前两位。两家房企的销售金额,占据了今年排名前10位房企销售总金额的48%。

  在经历了很长一段时间的“外来大鳄瓜分杭州市场”的局面之后,杭州本土房企正在重新崛起。

  本土房企稳占第一梯队

  从透明售房网发布的数据来看,今年上半年,杭州市区销售数据最高的两家房企为绿城和滨江,两家的销售业绩分别为909090万元和904857万元,甩开第三名3亿元之多。

  今年上半年,绿城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后,整装待发。从今年5月人居展上可以看出,绿城是最认真的参展商之一。一时之间,地铁上盖的年轻住区杨柳郡、拥有83平方米迷你别墅的桃李春风、中式风格的江南里……无一不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虽然,这些楼盘上半年都还未开盘,但是已经为绿城赢回了足够的关注和粉丝。

  与此同时,绿城旗下几大在售楼盘也交出了漂亮的答卷。以“头牌”运河宸园为首,自去年底首次开盘以来,屡次开盘能获得几乎售罄的成绩,即便销售单价从26000元/平方米涨到了30000元/平方米以上,购房者依然排队抢购。上半年,运河宸园贡献了151200.1万元的销售业绩。另外,绿城的“常胜将军”——西溪诚园,上半年也有124960.6万元的进账。

  以微弱之差惜败绿城的滨江,上半年也可谓是楼市的最大亮点。武林壹号、钱塘印象、华家池公寓、东方海岸,几个上半年的“神盘”均由滨江集团操盘。其中,武林壹号和钱塘印象稳占上半年销售金额排名的前两位,分别为331622.7万元和186382.2万元。另外,今年相对“低调”的万家名城延续了去年的神话,以712套的成绩名列市区销售套数第3名,签约金额为89764.1万元。

  外来大鳄居第二三梯队

  从数据上看,万科的销售金额为605677万元,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孤独的站在第二梯队的位置上。

  放眼全国,万科以1056亿元的业绩独占鳌头,也成为了全国唯一一家半年销售破千亿元的房企。为何在杭州却跌至第三?其实,上半年万科也有金辰之光、未来城、钱塘府等多个项目在售,其中金辰之光和未来城分别签约496套和439套,位列市区签约套数的第8位和第9位。不过,这两个楼盘分别位于萧山和良渚,单价相对不高,所以导致销售总金额不及绿城和滨江。

  下半年,万科旗下包括未来城二期、竹径云山、玉泉、大都会79号和世纪之光等多个项目强势亮相,或将为万科全年的业绩追回一局。

  第三梯队则是20亿元级的龙湖、杭州城建和融创。之所以说外来大鳄集中在二三梯队,是因为除杭州城建外,其余都是外来大鳄。而杭州城建这两年也主要依靠和万科、融创、德信等其他房企的合作发展,独立操盘新项目不多。

  第三梯队中,龙湖上半年由于基本依靠春江郦城一个项目撑起大局,所以力度显然不如从前。临近6月底的时候,龙湖在城西的唐宁one才开始发力,一周签约70套,总金额在3.5亿元左右。下半年春江悦茗的开盘,或将为龙湖的全年业绩做出一定贡献,值得期待。

  市场变革之下强者制胜

  上一轮调控过程中,不少业内人士不断强调“整个房地产市场在革命”、“这是一个优胜劣汰的过程”。现在,上一轮调控算是结束了,但是“优胜劣汰”却还在继续。在现金流是王道的今天,一切营销噱头不过是为销售服务,能登上每年销售武林榜的,才算笑到最后。

  对比去年上半年的销售榜单,绿城、滨江、万科、龙湖、融创、杭州城建这6家笑到了今年;而泛海、世茂、德信、远洋却从榜单中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中国铁建、顺发、宋都、金地。用最简单粗暴的语言来说,就是今年的四家战胜了去年的四家。

  作为一家房企,只有长期稳步发展,才可以笑傲武林。能长期稳步发展的企业,无论是在购房者心目中的口碑、品牌知名度,还是企业本身对人才的吸引力,以及对合作企业的信服力,甚至是对供货商的“压价”能力,都是首屈一指的,良性循环之后,企业才可以更加做大做强。

  从数据背后,不难发现,持续两年出现在榜单上的这六家企业,在杭州的市场占有率、土地储备率和营销策略都是名列前茅的,综合素质高才得以继续稳步前进。而类似泛海这样的企业,却只是“突发性”的上榜,火过一阵之后就没有声音了。在杭州,这样的项目并不少见,甚至有“区域销冠”项目最终以烂尾收场。这样的项目和企业,最终只是给社会埋下隐患。

  杭州市场上不缺卖得好的项目,却需要更多可以持久发展的房地产企业。

【编辑:姜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