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爱屋吉屋:“帮传统房介纠错”

2015年07月17日 16:55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

  ——互联网创新模式重构传统中介行业架构

  仅一年时间,第一个互联网房地产中介——爱屋吉屋已在北、上、广、深全面铺开,提供专业的二手房、租房中介服务。高调的爱屋吉屋以“二手房佣金仅1%”的逆袭玩法一夜间红遍大江南北。在接受北京晨报记者采访时,其丝毫不回避称其正在打破传统中介模式的壁垒,扮演着行业纠错者、创新颠覆者的角色。爱屋吉屋联合创始人邓薇甚至说:“我们是用互联网飞机大炮的方式挑战传统房地产中介的刀耕火种。当传统中介一直不承认他们出现模式错误时,那就由我们来帮他们纠正错误吧!”这观点一抛出,在行业内炸了锅。

  互联网创新模式颠覆传统中介逻辑

  273天,从开展业务到快速完成四轮融资,爱屋吉屋创造中国奇迹,估值超过10亿美元,加入了“独角兽”俱乐部。对于这样的佳绩,爱屋吉屋联合创始人邓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显得很淡然。“那些只是数字而已。我们更关心的是如何运用互联网创新模式颠覆传统中介逻辑,给租房、买房的客户带来更好的服务,提高行业的生产效率。”邓薇如是说。在邓薇看来,传统房产中介的经营模式不但成本高,而且容易造成工作重复、效率低下等问题。因此邓薇说:“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传统门店模式和商业逻辑必须改变。”

  一个小门脸,几位穿着白衬衫皮肤黝黑的小伙子,经常在街边拉客户,抢客户,好像是传统中介的标志性Logo。邓薇表示,“从一开始,爱屋吉屋整体模型的搭建就是一个互联网公司,我们是第一家不设街边商铺的专业互联网二手房买卖中介,但同时,我们在写字楼里设有办公区,同样可以满足客户线下签约等的需求。随着互联网尤其是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来临,传统的中介街边门店模式即将落幕。现在的用户往往在互联网上找好信息,然后去现场看房;而房东也往往住在城市的另一个地方,即便住在附近,也没有走下楼、找个门店发布房屋信息的习惯了。所以,一开始我们的目标,就是要去真正建设一个全城统一的房源信息和租赁买卖的互联网大数据体系。

  打破房源信息不透明提供全新服务

  在客户租房、买房的过程中,最大的痛点是难以迅速找到可以相匹配的真实房源。房源信息的不透明已经成为中介行业的一个“诟病”。“爱屋吉屋做的事情很简单,让用户最大程度上了解所有他想了解的信息,真实、透明。”邓薇坦言,原来互联网平台上提供的信息是透明了,但不是完全真实的,等于与用户一起到水中捞月。中介公司的信息都是真实的,但很不透明,等于买卖和租赁双方的成交不是按照市场化原则执行的,而是按照经纪公司利益最大化的原则执行的。

  爱屋吉屋的成立首先从解决客户痛点开始。爱屋吉屋采取的是分公司制度,经纪人平时驻扎在50个分公司的写字楼里,接到线上客户需要提供服务的安排后,在约定时间内与之会合。“我们为客户提供的是全新服务,每个经纪人一对一服务客户,不受门店的限制,所以每个经纪人都可以带着客户看北京所有地方的房源。”邓薇表示,正因为如此,一名经纪人可以覆盖的服务范围至少是传统门店的4倍以上,大大提高了工作的效率。

  除此之外,爱屋吉屋还预先在移动端为客户提供视频看房,全方位展现真实房源信息。这样客户可以迅速找到相匹配的房源,再有针对性地去看房,从而节省了大量的时间。

  二手房买卖北京市场四个月杀入第一阵营

  今年3月,爱屋吉屋正式在北京开展二手房买卖业务,4月份就杀入北京二手房房地产中介企业前十,6月份冲到第四,与链家、我爱我家、麦田房产一起跻身房产中介第一阵营。与传统中介二手房买卖佣金一般为2.7%不同,爱屋吉屋直接把佣金降到1%。对于这样的低价,有业内人士认为它只是营销噱头,能否持续下去有待于考量。但邓薇对此收费标准态度坚定,她告诉记者,“爱屋吉屋打出1%的佣金经过周密的计算,我们不是促销,不是卖白菜,价格政策会长期坚持,是要盈利的。”

  邓薇和其团队的信心来源于背后强大的互联网技术和创新模式的支撑。据了解,爱屋吉屋围绕去门店、传统中介经纪人双倍底薪、绩效与服务质量及数量挂钩、经纪人服务水平闭环可监测等多个方面进行了中介生产模式的重构。爱屋吉屋把租门店的成本省下来的部分资金让利给客户,所以才能做到以优惠价格惠及客户。

  爱屋吉屋利用移动互联网管理经纪人,每个经纪人手机里都有APP,管理成本和效率大大优化。“在对经纪人管理模式上引入互联网技术,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邓薇如是说。邓薇认为,如今在房地产市场激烈的竞争中,不是靠谁的佣金更便宜来决定输赢的,而是看谁能拥有先进的生产力,才能在市场角逐中取得胜利。“我们的经纪人平均每人月产出已经超过整个行业水平的5倍,所以我们有信心打赢这场战役。”

  北京晨报记者 武新

  ■相关新闻

  “独狼”凶猛:爱屋吉屋六月成交狂涨300%

  互联网中介爱屋吉屋的发展势头有多凶猛?

  据北京市住建委统计数据显示,爱屋吉屋六月份在北京的二手房成交量环比五月狂涨300%,强势跻身房产中介第一阵营。

  而在上海,爱屋吉屋于六月也取得了明显的业绩增长,与中原、德祐一起,稳居网签排名前三。值得关注的是,在上海,中原、德祐等二手房行业的领军企业都有数千甚至上万人的庞大团队,而爱屋吉屋的二手房团队仅有1000余人。

  自今年三月,爱屋吉屋进入二手房市场以来,短短4个月的时间,从零起点一路杀进京、沪二手房网签排行榜的第一军团,继改写租房市场格局后,爱屋吉屋再一次打破了京沪两地二手房交易市场的旧格局。

  爱屋吉屋被称为行业“独狼”,他的闯入,很快就颠覆了旧格局,推动行业加速大洗牌。爱屋吉屋所秉承的互联网模式其独特绝不仅仅是体现于“去门店”这种表面化的特点,而是自身内所存在的“互联网DNA”,充分进行线上+线下双向传播运营,完全不同于传统中介的运营模式。

  众所周知,京沪二手房领域已发展多年,是一个相当成熟的行业。梯队等级森严,领先集团通过长期经营具有强大的背景与牢靠的根基,强大的团队规模是其占领大量份额的基础。但通过爱屋吉屋独特的互联网运营模式,将团队中每位员工的能量发挥最大值,像在上海仅依靠1000余位经纪人所组成的团队,完成了1000多套二手房的网签,成交量正飞快向发展了十几年的中原与德祐靠近!

  这背后的原因,正是爱屋吉屋以全新的互联网基因的运营模式,重组生产要素,重塑生产关系,以互联网的高效透明,大大提升了行业效率,爆发出的巨大能量与无穷的潜力。这也是令传统中介们最感到害怕的地方。

  爱屋吉屋在京沪双双杀入第一阵营,足以证明更多的客户对爱屋吉屋的信任与认可!飞速递增的业绩,体现了爱屋吉屋互联网中介模式强悍的生命力。从爱屋吉屋的攻势可以预见,中介行业大洗牌才刚刚开始,战争的硝烟将继续弥漫。

【编辑:贾亦夫】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