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绿地独创“思想家”商办景观体系 玩转户外办公

2015年08月25日 0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8月25日电(房产频道 孙建永)近来,绿地集团可谓动作频频,刚刚在A股成功上市,又在商办地产领域不断寻求突破创新。值得关注的是,不同于其他企业联姻互联网、转型城市运营商,甚至逐渐剥离地产业务,绿地凭借不俗的商办地产打造实力,创新性地提出商办景观体系——思想家,首创户外办公新思路,旨在通过人性化创新性设计,增加产品附加值,为上班族打造舒适个性的办公环境。

绿地“思想家”商办景观体系,涵盖户外景观及体验、户外插座体验、园区快递智能装置等人性化服务。
绿地“思想家”商办景观体系,涵盖户外景观及体验、户外插座体验、园区快递智能装置等人性化服务。

  开发商首提智慧办公 搭建思想家景观平台

  当下,很多人都从事着朝九晚五的室内办公生活,在极尽繁琐枯燥的工作状态下,非常渴望开放式且轻松便捷的办公环境。有需求必然有创新发展,未来,传统封闭式的办公环境将有望得到改进。

  在对新式办公环境的探索和创新方面,绿地无疑走在了行业的前端。日前,绿地集团发布了商办景观体系——思想家,通过在硬件和软件方面的扩充,增加商办产品附加值,提供兼具开放性、便捷、绿色的办公环境。

  据了解,绿地“思想家”商办景观体系,是由住宅的理想家服务体系发展而来,力图实现对旗下商办物业的人性化管理,通过微创新与颠覆性创新的结合,以先进的技术及智能化设施为依托,旨在增加上班族的幸福指数、增加交流、产生新的创造价值。

  据绿地针对众多上班族展开的一项调查显示,上班族普遍渴望在交通出行、绿色办公、智能化办公等方面得到改善。如充足的临时停车位、遭遇恶劣天气上可以不受风吹雨淋等,而最具开创性的则是户外公办。

  在对131位上班族的调查中显示,关于办公户外空间问题的选择上,24%的被调查者渴望有“景色不错的室外场所,可以谈人生谈理想”,占比最高。其次为绿色办公和适度的运动,分别占比22%和19%。

绿地7大板块,30余项细节的商办类景观体系。
绿地7大板块,30余项细节的商办类景观体系。

  针对以上调查结果,绿地京津技发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商办物业在户型设计、产品打造等方面的创新已经越来越少,为了寻求新的突破,公司希望从办公景观方面实现创新发展,独创性地打造“思想家”商办景观体系平台,以实现智慧办公思想向户外的延伸。

  人性化设计 绿地商办景观体系升级办公体验

  在商业地产市场上,很多开发商往往停留在产品供应环节,很少去考虑商办物业在硬件和软件方面的升级。对此,绿地集团独辟蹊径,在商办地产服务领域走在了行业的前列。

  近年来,绿地集团整体发展迅猛。从跻身房地产销售额的千亿房企大军,到突破1500亿元以及2000亿元的业绩大关,8月18日又成功登陆A股市场,绿地依靠自身战略规划,完成了跨越式发展。

  从产品结构来看,2014年绿地过半收入来自商办销售,占比达到53.8%,这也与万科、恒大等有很大差异。商办,尤其是办公销售是绿地独有的竞争力,未来在绿地的规模和销售提升中还将继续起到重要作用。

  基于以上发展特点,绿地京津技术研发部开始思考商办物业景观体系平台的搭建,通过人性化的技术实践,解决上班族的优化办公问题。

  按照绿地京津技发部相关负责人的说法,绿地将在现有交付的商办项目、在建项目中应用商办景观系统,并以石景山环球金融城项目为例,具体讲解了该系统平台的实际应用。中新网房产频道在现场发现,该系统的应用体现了公司对商办项目在人性化、细节服务上创新。

绿地集团首创“思想家”商办景观体系
绿地集团首创“思想家”商办景观体系

  比如,在项目上营造半私密空间,打造宁静氛围;提供户外插座、WIFI、USB充电插座;根据园区企业规模,设置多尺度会议区,同时考虑家具灵活性,来改变户外办公空间尺度;根据场地需求适当设置廊架、遮阳避雨;在人流量较小的区域,设置灭烟装置,提供户外吸烟区等,处处体现人性化设计。

  据介绍,以上各种设置以普适性为主,但不局限于此。如果项目被整租整售,还可以根据客户的需求,做个性化、定制化改造。到此,有人不免生出疑问,如此多的细节之处,是否会增加开发商的成本,从而转嫁给客户?

  对此,绿地相关负责人介绍称,成本问题不用过多担心,很多设置都是项目自然而然的投入,因此成本并没有增加多少,无需做过多担心。而由7大板块,30余项细节组成的商办景观体系,定会给企业和上班族带来不同的工作体验。(中新网房产频道)

【编辑:孙建永】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