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融创中国盈利能力提升 一二线城市战略优势显现

2015年08月25日 15: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融创中国盈利能力提升一二线城市战略优势显现
融创中国今日发布2015年中期业绩

  中新网8月25日电 融创中国发布的2015年中期业绩报告显示,该集团整体经营业绩保持稳定,上半年该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达到人民币9.5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7.1%;合同销售金额达到人民币272.60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尤其是权益销售达到186.31亿元,同比增长达到16.2%。该公司基于一二线核心城市的战略决策,正显露出其独有的竞争优势。

  业绩持续稳定增长的同时,融创的财务状况继续保持稳健,资本结构进一步优化。截至2015年6月30日,该公司账面现金达到人民币 167.85亿元,维持在较高水准。同时,经过一系列资本运作显著降低融资成本,使得集团加权平均实际利率由2014年中期的9.0%下降至今年同期的7.7%,降幅显著。

  业绩稳健增长

  今年上半年,融创中国经营业绩持续表现稳健,其核心业务方面取得令人满意的增长。

  数据显示,截止2015年6月30日的六个月,集团实现合同销售272.60亿元,较去年同期的260亿元稳增长5%。其中权益合同销售额为186.31亿元,较去年同期的160亿元增长16.2%。集团合同销售面积122万平方米。由于公司所售产品属于一二线城市高端精品住宅,合同销售均价为22382元/平方米,较2014年同期有所增长。

  集团营业总收入为人民币54.43亿元。鉴于期间交付物业面积的减少,使得收入所有下降。但来自集团附属、联营及合营公司的收入仍颇为突出。期间,集团附属公司、合营公司及联营公司的收入合计为人民币157.25亿元,其中本公司拥有人应占人民币85.24亿元。

  截至6月30日,集团的毛利率为11.4%,如剔除公允价值重新计量及物业减值拨备的影响,本集团实际毛利率为23.6%,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总体而言,集团经营溢利平稳增长,由截至2014年中期的15.026亿元增加至2015年中期的21.528亿元。而公司拥有人应占本集团的核心溢利为人民币 10.03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保持稳定。

  财务持续优化

  在确保集团经营平稳的同时,融创在2015年上半年积极利用国内融资渠道放宽的有利时机,调整融资策略降低融资成本,极大地优化了集团的资本结构。

  数据显示,由于期间加权平均实际利率以及加权平均借贷余额的下降,公司截止6月末的总利息成本为13.622亿元,较上年同期的15.226亿减少1.604亿元。

  融创表示,上半年集团通过不断优化债务结构,控制再融资成本并替换已经存在的高成本借款,以实现加权平均实际利率则由2014年中期的9.0%下降至今年同期的7.7%。

  截止6月30日,集团的借贷总额为311.731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约32亿元。集团债务净额与资产总额比率为13.7%,资产负债比率为41.4%,净负债率为70.7%,处于良好且健康的水平。截止期末,拥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167.846亿元。

  布局日臻完善

  2015年上半年,随着房地产市场的不断分化,国内土地市场分化更为明显,多数大型房地产企业减少在三四线城市的投资,将大量资金聚集在一线城市和少数二线核心城市争夺优质土地资源,致使这些区域市场的土地市场出现局部过热的走势。

  鉴于融创中国多年来一直保持在土地市场上审时度势的态度,以及聚焦一二线城市的区域聚焦战略,积极寻找核心城市核心区域的土地价值,坚持走高端精品路线,从而避免了在这一轮房地产市场低迷中蒙受不必要的损失。

  今年上半年,公司始终保持在一二线核心城市拿地的战略优势,通过并购绿城中国控股有限公司的合营公司Sunac Greentown Investment Holdings Limited股权,以及并购上海东郊地块部分股权,获得了大量优质权益土地储备,进一步加强了公司在上海的强势地位;同时,公司还进入了研究多年的济南和南京两个新城市,各获得了一个项目,进一步完善了公司的区域布局。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在现有以及新进入多个城市合计获得优质土地储备约525万平方米,截止今年6月30日,集团拥有土地储备约2324万平方米,其中权益土地储备共计约1475万平方米。

  同时值得提及的是,公司在京、津、沪、渝四大城市的土地储备占公司总土地储备的90%,确保了公司在一二线核心城市的长期持续开发能力,尤其在中国房地产市场告别高速增长进入平稳发展阶段后,一二线核心城市成为房地产企业公认的“避风港”,融创在一二线核心城市的土地储备为其将来的平稳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下半年,公司预计将有大约8个全新项目推盘开售,这些项目分别位于北京、天津、上海、杭州和苏州等目前市场比较活跃的城市,这些全新项目的推出,将使本公司全年整体可售资源超过1000亿元,充足高质量的货源是实现全年销售目标的有力保障。

  另外还强调,预计2015年下半年,国内房地产行业的融资渠道会进一步增多,融资成本会持续下降,这将有利于房地产行业的发展。但不断分化的走势也将继续,行业会出现更多并购和整合,市场份额不断向土地储备质量高、运营能力强、融资有优势、现金流充裕的中大型公司集中。

  对此,融创中国表示,公司会一如既往做好现金流和负债率管理,把握好机会,提升盈利能力。

【编辑:贾亦夫】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