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东莞上周新增供应24.96万m2 “金九银十”来临

2015年08月27日 10:15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

“金九银十”来临,楼市交易再次火爆。广州日报记者石忠情摄

  创下今年春节后单周供应最高值 “金九银十”预热战打响

  文/广州日报记者蒋幸端

  离旺季“金九银十”还有一个多星期时间,东莞多个楼盘已经提前抢跑“开撕”。由于多楼盘推货营销积极,定价合理,吸引了不少购房者入市,东莞楼市频频出现“日光盘”、“时光盘”。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由于临深片区楼盘涨价过猛,供应短缺,松朗片区接力临深片区,深圳客组团来购房。

  不少项目提前推新

  步入8月中下旬,为避免“金九银十”的激烈竞争,不少项目提前推新品入市,抢占市场先机,“金九银十”预热战也开始打响。

  据东莞中原研究部对市场监测数据统计显示,上周包括有松湖朗悦、金地·仟百汇、南部湾万科城等7个项目合计新增供应住宅24.96万平方米,环比上升212%,创下2015年春节后单周供应最高值。从预售证方面看,近两周约有20个项目拿下了部分楼栋预售许可证。预计接下来开盘或加推的项目较多,包括嘉宏·锦园、龙泉·幸福里、翔龙御湖居、锦龙湾畔等将陆续入市。

  “日光盘”频现 “时光盘”出没

  楼盘加大推货量抢先入市,也刺激了购房者入市,近期不仅频频出现“日光盘”,部分临近深圳的楼盘甚至出现“时光盘”,新推产品在一小时内售罄。

  据瑞峰置业市场研究部统计,广基·自由星城8月21日加推62套99平方米的三房,成交55套,七成产品被深圳客购买,新推产品基本售罄。而达鑫·江滨新城通过近3个月的登记蓄客,在8月22日加推72套三房、四房产品基本售罄后,再加推27套一样户型产品,也基本售罄。而塘厦的金地·仟佰汇受到深圳客热捧,创下“时光盘”纪录,8月22日加推的221套房源在不到一个小时内即被抢购完,主力客户来源于深圳。据了解,该楼盘加大在深圳进行宣传,成功将深圳客户比例从原来的20%提升至70%。

  据东莞中原研究部也介绍,8月东莞住宅推货潮到来,且这些项目大部分成交良好,尤其是主打深圳客的项目热销不断,如南部湾万科城、星城·翠珑湾、金地·仟百汇,销售率均超90%。如此可见深圳客外溢势头持续强劲。

  瑞峰置业市场研究部介绍,由于网签数据的滞后性,楼盘成交尚未明显体现出来,预计未来几周东莞楼市将保持上涨或持续高位运行的状态。

  房价周均价回落“8字头”

  此外,由于二三线镇区成交量大,低价楼盘成交多使得东莞住宅均价下降,上周楼市成交价格持续下滑,上周更是跌回了“8000元大关”,据多家房地产研究机构统计显示,上周东莞住宅成交均价为8633元/平方米,环比下滑10%,基本和去年同期持平。

  瑞峰置业市场研究部介绍,东莞楼市房价连续四周下滑,主要是因为二三线镇区的低价项目开始崭露头角,对整体成交的拉低效应明显,如上周的热销个盘光大·山湖城、中熙·香缇公馆成交皆超150套,但成交均价不到7000元/平方米,而上周个盘成交排名前十的项目中也无均价过万的项目。

  不过,瑞峰置业市场研究部认为,经过近半个多月的休整蓄客后,未来城区、临深、松湖片区等热门片区的畅销项目新品将逐渐进入市场,如金地·仟百汇、广基·自由星城、嘉宏·锦园、南部湾万科城等万元项目回归,将带动“金九银十”楼市房价重登9000元乃至万元高位。

  深圳客组团到松朗片区购房

  上周五,寮步的振业·松湖雅苑营销中心开放,由于处于松山湖和寮步交界,又是由深圳开发商开发,楼盘也将销售目标放在深圳客上。“近期松山湖楼盘有7成产品都是深圳人购买,我们这个盘也有这方面的优势。”现场一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从户型来看,90多平方米的小三房和200平方米左右的小别墅,总价不高,对于深圳客的吸引力很大。

  早前,松山湖能够吸引深圳客的产品主要是有山水资源的高端别墅产品,今年以来,刚需户型产品也吸引到大量深圳客,未来轻轨、城轨开通,从松山湖到深圳将很方便,这也是许多深圳客愿意到松山湖买房自住的原因。不过,也有不少人乐于投资松山湖的楼盘,近期热销的星城·翠珑湾成交就依赖于深圳客的支撑,有些购房者甚至一个人买了十多套。同时,由于临深片区楼盘涨价,深圳的中介带领着深圳购房者组团到达松朗片区买房。

  瑞峰置业市场研究部介绍,松朗片区将是未来两个月推货重点区域,接力临深片区,预计入市的项目有大朗碧桂园·天汇、寮步振业·松湖雅苑、大岭山松湖碧桂园等;而近期进行开盘的光大·山湖城、松湖朗悦、金地·仟佰汇等项目预计也很快有新品入市,以接应火爆的片区市场。

【编辑:张明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