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搜房网服务再升级 五大保障保驾购房者

2015年09月08日 0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日前,住在大连的王女士看中了一套价值100万的房屋,但咨询了几家大型的中介公司后,不由得叹了一口气,“对于我们工薪阶层来说,想买套房已经很不容易了,谁知道中介还要收取3万的中介费,这差不多赶上我一年的工资了!这还不包括他们说的后期保障服务。”

  记者就王女士提出的问题对大连当地几家大型的中介公司进行了暗访发现,几家大型中介公司标明向购房者收取房屋交易额的3%作为佣金,同时向卖房者收取房屋交易额的2%作为佣金,也就是说,购房者买一套100万左右的房屋,需要向中介缴纳3万的中介费,而业主也需要向中介缴纳2万的中介费。记者同样以购房者的身份联系了搜房网了解到,购房者如果在搜房网购买二手房,只需缴纳5000元中介费,业主无需花一分钱中介费。而且搜房网最新推出了“五大保障服务”,只收取房屋交易额的0.2%,远远低于市面上0.5%,甚者更高的后期保障服务费。

  记者从搜房网相关人士处获悉,搜房网二手房服务进行了全面升级,9月3日正式推出“五大综合保障服务”,承诺自发布日起,在搜房网签约的消费者,如在搜房网购买到“五大综合保障服务”内的房源出现协议内问题,搜房网将进行回购、垫付、退还佣金、维修费用补偿,从根本上保证了二手房消费者的切身利益。

  “五大保障”为购房者保驾护航,最高原价回购问题房屋

  根据相关调查表明,在二手房交易中,购房者对房屋内是否发生过非正常死亡事件、房屋是否存在高压辐射、是否被依法查封、是否有供暖、水、电、煤气等物业费用拖欠、是否会有房屋漏水现象等问题颇为关注。然而,由于拥有以上问题的房屋价格贬损严重,业主通常会有所隐瞒,加之中介公司排查不利,往往会造成购房者买到问题房屋却投诉无门。

  “针对这些情况,搜房网建立了完善的排查机制,除安排经纪人对相关问题进行严格筛查之外,还会邀请专业的机构进行检测,避免以上问题的出现。同时,如排查出相关问题,我们将其录入系统,建立一个数据库,并会如实告知购房者实情”,搜房网二手房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升级的服务和承诺也显示出我们的决心,搜房网在继续保持只收0.5%佣金的基础上,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记者采访到了搜房相关负责人,就五大保障服务内容进行了解读:

  一、 凶宅保障服务:

  关于凶宅:根据相关判例,是指在房屋本体结构内曾发生自杀,他杀事件,并在公安机关有正式备案记录的房屋。

  现状:按照我国现行法律,凶宅不属于房屋物理瑕疵,即使客户在入住后得知,并因此提起诉讼,多数情况下法院也不会给予支持。

  搜房网承诺:买到凶宅——最高原价回购

  如在该房屋本体结构内曾发生过自杀、他杀事件,且搜房未尽到信息披露义务的,搜房将对购房人进行补偿,最高原价回购。

  二、 辐射房保障服务:

  关于房屋辐射:提到辐射,通常是指处于室外的地面高压电力设施,包括高压线塔、大型变电站等。

  现状:高压电力设施的电场辐射,磁场辐射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哪些影响?处于何种水平?是否在安全的国家标准范围内,必须由权威机构进行检测,遇到辐射房,购房者权益难以界定与维护。

  搜房网承诺:买到辐射房——最高原价回购

  如果房屋周边既存的高压电力设备对客户所购房屋造成的电磁辐射影响:工频电场强度超过4000V/m、磁感应强度超出100μT,搜房将如实披露。如超出上述数值的,搜房将对客户进行补偿,最高至原价回购。

  三、查封房保障服务:

  关于查封与先行垫付:"房屋查封",是指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国土资源部、建设部联合下发的《关于依法规范人民法院执行和国土资源房地产管理部门协助执行若干问题的通知》所指的,由人民法院对该房屋交易进行限制的查封。

  现状:房屋查封后无法进行房屋权属变更。

  搜房网承诺:买到房屋被查封——先行垫付房款 退回佣金

  如果交易房屋在签署房屋买卖合同前即已被依法查封,搜房也未对该查封信息进行核实和披露的,为了不影响客户继续购房,搜房承诺:客户已支付的房价款,由搜房先行垫付返还,同时,搜房将退还所收佣金。

  四、物业保障服务:

  关于物业欠费:"物业欠费",是指原业主在对房屋持有、使用期间发生的物业费、供暖费、水费(热水、中水、自来水)、电费、有线电视费、宽带费、燃气费等未结清,至过户后仍有拖欠。

  现状:如果原业主没有据实结算,那么很可能会因欠费导致新任业主无法享受上述服务,甚至被限制入住。

  搜房网承诺:原业主拖欠物业费用——先行垫付

  在完成物业交割和过户手续后,客户如发现原业主有物业费、供暖费,及水、电、燃气、有线电视等费用有拖欠导致被限制入住或无法享受相关服务的,在向原业主催缴后拒不结算的,或留存的物业交割保证金不能完全抵扣全部欠费的,则搜房承担先行垫付责任。

  五、房屋漏水保障服务:

  房屋漏水包括三大类:1、防水层破坏漏水;2、管线损坏漏水;3、房屋裂缝漏水。

  现状:大多数二手房往往早就过了五年的保修期,新业主买入后自然要自行承担日后维修漏水产生的费用。

  搜房网承诺: 买到房屋漏水——补偿维修费用

  搜房承诺对出售的存量房屋主体结构内(不含公共区域:如公共管道、外墙、屋顶等)是否存在漏水情况进行排查,并如实告知购房者,如搜房未尽上述承诺义务、且在房屋过户后半年内房屋主体结构内发生了非第三方导致的漏水现象的,由搜房依据指定维修公司的评估结果进行实际维修费用补偿。

  阳光透明,搜房网推动行业发展

  据最新数据显示,搜房网广州二手房连续6月、7月、8月蝉联桂冠,武汉继续在8月保持当地市场第一的位置,重庆继7月首次斩获第一名后,8月稳坐当地中介市场头把交椅,郑州和苏州也斩获第一。仅半年时间内在28座城市落地,并在短时间内获得市场认可,这与搜房网阳光透明的服务密不可分。

  记者就搜房推出的“五大保障服务”也采访了中介行业的资深人士,据相关人士分析,“行业内部分传统中介也曾推出过针对凶宅、高压辐射、物业费用拖欠、漏水等问题房屋的保障服务,这些后期保障费用通常收取二手房房屋成交价格的0.5%,或者包含在2%-2.7%的佣金内。而搜房网的‘五大保障服务’不仅承诺和条款比行业内部分中介的保障更加完善,而且收费透明,将保障费用降至0.2%,这不得不说继0.5%佣金后,搜房网对中介行业的又一大革新之举。”

  今年 “互联网+”不断深入中介行业,互联网新中介的发展成为人们持续关注的热点。搜房网董事长莫天全之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互联网+’的最终目的就是让用户、让消费者得到最大的利益,最好的服务,‘互联网+’的思维其实很简单,就是‘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去掉中间环节’。”

  对此,他也提出了 “新中介”的八字原则,即“阳光、透明、真实、专业。”“未来,我们希望让这个产业更加干净、更加高效和透明,同时以专业性的服务来服务买方和卖方。如果搜房以前是为了自我发展,现在更多要从社会责任、消费者角度来思考问题。作为最大的房地产互联网企业,我们有责任推动产业的发展,也将因此推动我们自己朝着更好的未来发展。”莫天全说道。

【编辑:刘虹利】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