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济南秋季楼市值得期待 多重利好迎接金九银十

2015年09月18日 12:29 来源:济南时报 参与互动 

  近期,央行降息降准、济南公积金贷款额度提升等一系列利好政策的接连出台,减少了购房条件的限制,降低了购房者的购房成本。纵观济南楼市,“金九银十”向来是房地产销售的绝佳时期,各开发商势必会有“大动作”。各种让利活动的铺开也将刺激市场活力,进一步推动楼市去库存化。日前,笔者走访发现,与8月份相比,近期售楼处的看房客明显增多,市民购房意愿也在逐渐增强,大量购房者都在期待开发商的“大动作”。当“利好政策”碰上“金九银十”,房地产到底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呢?

  开发商 大打优惠牌 提前预热黄金周

  9月过半,面对济南楼市的高库存,开发商如果想快速走量,除了把“金九银十”这个年内最佳的营销节点利用到极致,似乎没有其他选择。

  笔者走访多处售楼处了解到,目前济南热销重点盘依旧是维持着打折优惠的力度,不少开发商拿出了实实在在的优惠,让利购房者。主要有抵(减)总价、特价房、低首付、认筹、折扣、与电商合作折扣等优惠类型。而在这些优惠形式中,抵(减)总价与折扣优惠成为开发商主要的促销方式。

  在恒大天玺售楼处,笔者看到,该项目于九月份举办了“金秋大促,低过‘双十一’”活动,多重优惠提前引爆黄金周。由于项目2期即将开盘,对购房者实行首付五万元,送最高15万元价值的家私卡,且购买第一个车位打五折的活动。虽然没有直接在房价上进行折扣,但给予购房者的优惠也是十分具有诱惑力。

  与此同时,也有不少开发商选择在黄金周前后才释放优惠信息。笔者在鑫苑世家公馆看到,虽然是工作日,但前来看房的购房者仍然不少。笔者咨询置业顾问得知,目前鑫苑世家公馆的购房优惠仅有一个与电商合作的抵减活动,无其他额外优惠。置业顾问表示,十一黄金周该楼盘也许会有更大的折扣力度,希望购房者加强关注。

  一位在鑫苑世家公馆看房的购房者告诉笔者,八月份很多楼盘的价格都出现了下跌,如万科新里程和名辉豪庭,因此自己在这方面十分关注。“目前很多项目已经开始推出一些活动预热黄金周,但仍有相当一部分房企并没有提前释出优惠信息。所以我现在还在观望中,如果十一期间各楼盘的优惠更多,遇到合适的房子自己就会买下来。”

  购房者 期待“金九银十”的优惠政策

  在“金九银十”启幕之际,购房者会有何表现,对于省城的楼市他们又是如何看待的呢?连日来,笔者走访发现,现下选择“立马出手”、“九月再等等,十一黄金周出手”、“过了金九银十再说”的市民都占有一定比例,其中价格因素仍是关键。

  在售楼处看房的张先生表示,近日他已经转了十几个楼盘,几乎掌握各楼盘的优惠信息,看到合适的价位就准备出手。“这几年家中存款渐渐多了起来,最近政策又十分利好,因此和家人商量之后,决定为一家三口换一间大点的房子。我们现在居住的房子是90多平方米,和家人商量之后想换一个160平方米左右的。”张先生表示,很多项目九月份的优惠活动就很不错,等着带着家人来看看,如果家人喜欢,开发商又值得信任,没必要非等到十月份再买。

  而同样在今年有购房计划的小赵却看法不同。他认为,九月是“金九银十”的起点,十月才是更加值得期待的买房时机。据了解,小赵是滨州人,在济南工作,目前妻子已经怀孕两个月了。现在夫妻俩还在外面租房住,因此家里人都在催促他买房,这样孩子一生下来就可住进新房,父母也可以方便来济南帮忙照顾孩子,但他自己却认为不用急这一天两天。“房子肯定是要买的,但我觉得九月份应该市场博弈得最厉害的时间段,购房者如果持观望态度的话,开发商的压力也会增大,因此十月份的优惠力度可能会更强。”

  也有人担心,开发商在“金九银十”加大促销力度的同时,也会在一定程度上提升房价,将“传统销售旺季”变成一种促销手段。小李就对近期的楼市仍持观望态度:“对于济南这样以买方为主导的市场而言,供求失衡是主旋律,经过了暑期的销售淡季,九、十月份则是下半年的销售节点,因此推货数量必然会增加。我想一般的刚需购房者不会刻意在这个时段选择购房,除非是价格上真的无法拒绝。”小李表示,虽然自己目前已经到了适婚年龄,家里也早就有购房打算,但自己仍然想观望一下再做打算。“对我来说还是要看市场怎样变化,如果这期间有合适的楼盘,在价格上又有较大的优惠,那我可能才会考虑在这个时候出手。

  业内人士 现在也许是买房的好时机

  根据搜房网的数据统计,9月7日至9月13日济南新建商品房市场共成交2510套,相比前一周的1912套增加了598套,环比上涨31.2%。其中住宅共成交1566套,较上周的1353套增加了213套,环比上涨15.7%。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相对于8月份济南楼市的低温慢行和9月第一周的平淡开场,9月的第二周则表现出了“金九”应有的势头。“在公积金二套房首付降低等利好新政的刺激下,近期买房的人有明显的增多。并且进入9月后,气温降低,很多购房者选择在这样舒适的气温下去售楼处看房、选房。”

  该业内人士表示,经历几轮降息后,目前房贷的成本已是历史上最低水平,对于购房者来说,是较佳的购房时机。“从往年的数据来看,中秋节前后和十一黄金周的楼盘优惠力度都不小。在这种情况下,刚需购房者们应主动寻找合适的楼盘并出手;而对于改善型需求的购房者来说,随着首付比例的下调,购房门槛再次降低,更应该积极入市。”

【编辑:孙建永】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