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上一页 国庆广州楼市上演"东成西就" 预计新增供应5000套(2)

2015年09月30日 10:57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 

  银十大盘让利大爆发

  作为金九银十的爆发月,开发商应该加大火力抢市,但今年却火力不够,优惠楼盘数出现了小幅下降。预计10月份推出优惠的项目181个,占在售项目的42.19%,环比9月下跌2.69%。优惠幅度方面,大让利盘实现大爆发,据小编统计目测,优惠10万以上占据数量较多,比银九让利空间大很大。

  从形式上看,优惠形式多样。多大楼盘推出公积金付款方式让利可以说是银十的一大亮点,且市区郊区都有楼盘推出公积金付款。如海珠区的江山国际主推162平方米三房和185平方米四房单位,公积金、商业贷款优惠均为95x98折;南沙的南沙心意华庭主推11-14栋70-87平方米两房及小三房单位,公积金贷款9.7折,商贷享1万惠5万并有9.4到9.7折不等的优惠;增城的荔富湖畔推出77-146平方米两到四房单位,公积金99×99折,商贷额外有97折,一次性付款再98折。

  另外,10月优惠盘中出现了低首付、电商团购优惠、送车位使用权、送车位、送装修礼包、一口价单位、首付分期付款等多种形式,如白云区的隆泰逸品君庭主推192-231平方米四五房平墅单位,买房送车位,赠送独立庭院;从化的荔山雅筑81-168平洋房单位,首付款可分期优惠,分为一年期及一年半期,首付3.5万起。

  从让利幅度上看,优惠10万以上优惠楼盘数量较多,如番禺的奥园城市天地主推45-56平方米loft公寓、80-100平方米商铺,购房可享3万惠12万,另房天下红包10000元;花都的班芙小镇主推92平方米三房、103平方米四房单位,部分单位低至5字头,小户型能享受0首付优惠;越秀的竹雅苑主推82-117平方米三至四房单位,购房可享5万惠20万优惠。

  推新让利盘刚需价居多

  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统计,预计10月份推新让利的楼盘为25个,比上个月(24)仅少1个,其中番禺7个,荔湾5个,增城、南沙各4个,从化3个,花都、黄埔各1个,天河、海珠、越秀、白云各0个。

  从产品类型方面,25个推新让利盘中,22个洋房推新优惠,占比88%,2个公寓推新优惠,1个别墅推新优惠。价格方面,刚需价为主,1字头及以下推新让利盘占15个,占比60%,如从化的珠江壹城低至7字头,购房可享8000惠8万元优惠;增城的合景花漫里,带装修均价8600元/平,洋房享2万惠12万优惠;南沙的万科南方公元,带装修均价9600元/平方米。购房享2.5万惠8万,一次性付款96折或商业贷款97折,准签有额外99折。

  传统的核心四区天河、荔湾、越秀、海珠楼盘优惠占比均不高,银十的荔湾却实现突破,预计10月推出优惠楼盘数14个,占在售项目的63.64%,位居榜首,很大程度与广钢新城有关。荔湾的广钢新城自去年拍地到今年8月首盘亮相,可谓赚足眼球,目前板块已有三盘正式亮相,分别是金融街融穗华府、中海花湾壹号、葛洲坝保利曼城。由于该板块中海、保利、华发、金融街、方兴、深振业、北大资源七大大品牌房企云集,形成连片开发,因此受到市场热捧。

  南沙一直都是个“政策市”,自今年以来每个月楼盘优惠比例均是全市前三甲,此次银十预计推出优惠楼盘数22个,占在售项目的55%,位居排行榜第二名。南沙自今年4月的自贸区挂牌利好刺激,受关注度飙升,2015年上半年,南沙楼市的成交量达到了74万平方米,超越了2014年全年的71万平方米,库存消化周期由2014年高峰期的33个月,迅速下降至今年8月的10个月。

  南方日报记者 蒋劲劲

  记者观察

  十月市场值得关注

  对于今年买不买房的话题已经成为老生常谈的调子。近日不少已经观望了大半年的潜在置业人士都开始有冲动到市场去看看。记者在市场中观察后认为,今年的10月还是值得买家去关注的。

  首先是今年的热点区域比较多。如果说南沙是去年的一个置业热点区域,那么今年10月广州的楼市热点地区不仅大幅增加,而且看上去都比南沙吸引。目前已经是刚需购房时代的房地产市场,自住的需求超于投资,无论是从便利性还是实用性而言,如今已经在市场中亮相的芳村广钢新城板块以及新黄埔的科学城、知识城板块对于自住刚需来说都是具有不小的吸引力。这些区域不仅有规划的支撑,而且与市中心的绝对距离仅是南沙的一半,同时还拥有交通、商业配套、生活配套等多种规划利好。

  其次,价格也是值得买家去留意今年10月广州楼市的另一大重要因素。今年楼市可以说是经历着一个缓慢走稳的过程。走到国庆黄金周,在价格上已经表现得比较稳定了。如今很少有哪个盘大幅降价的现象。然而也可以看到,没有哪个盘可以实现大幅涨价。当下,价格已经处于一个较为稳定的状态。这对于自住买家来说其实是一件好事。随着地价的不断上涨以及库存的清理,未来房价已经很难出现大涨大跌的状况。

  蒋劲劲

  买家对于“十一”期望不小

  在9月初的时候,由于市场的慢热,“金九银十”的旺季征兆一点都不明显。然而,当十一黄金周的步伐越来越近,一股楼市热浪已经可以明显的感觉得到。对于即将到来的黄金周供应大潮,不仅开发商们紧张地等待,购房者们也在急切地期盼。近日有机构公布10月置业调查,结果显示,超过70%的购房者对后市期望高,其中新黄埔赶超番禺成为最受青睐的置业区域。

  金九不旺银十旺

  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统计,9月第一、第二周,广州楼市成交量仅为千余套,成交均价也从1.6万/平连续下滑至1.4万/平,开局显冷。第三周虽出现量价齐升,但幅度较小。对于金九是否会在后期爆发,60.83%的购房者认为“没有金九,楼市会保持现今平淡的成交”,仅21.67%的人认为后期爆发,成交量价上涨。对于导致今年金九不旺的原因,34.17%的购房者认为广州房价依然偏高,买不起;15.83%的认为金九开发商促销力度不足,但更多人觉得买房不在乎金九或是银十,适当选择自己的买房时机就可以了,这个比例占到39.17%。

  但9月的表现平淡并不代表着以国庆黄金周开局的10月也是如此。作为今年最被看好的市场旺季促销节点,早早就已经有专家分析认为,金九银十的真正爆发期是在9月底10月初。而据调查数据显示,40.83%的购房者认为10月成交会增长,35.83%的人认为成交会保持平稳,仅23.33%的人表示成交会下滑;对于未来房价方面,39.17%的购房者认为10月房价继续上涨,仅27.5%持相反的观点。整体而言,购房者较为看好10月广州楼市。

  事实上,一些对于市场发展表现得比较灵敏的开发商也早早地预感到10月的旺季到来,都将重兵压在了这一节点之上。如敏捷地产仅在一个黄周金就以“40盘联动”的方式大搞营销战。在广州不管是商业还是住宅项目都集中在这一时期大量推货,甚至连一些作为“压轴”的产品都选择在十一黄金周推出市场以求打一场成功的销售大战。

  政策对购房刺激并不很大

  今年,对于楼市的提振政策并不少,而更为关键的是,一般在大的销售节点往往都会有一些利好市场的政策出台。如在今年的五一前,就出现了政策潮。十一国庆黄金周的到来,也使得大家对于政策的刺激产生了兴趣。然而,无论是行业机构还是购房者,似乎都认为政策对于购房的刺激作用并不大,关键还是需求。

  对于10月而言近一个多月以来,政府不断释放利好,从实施降息、挂牌、公积金贴息到限外放松等等,购房者看待这些政策的态度就较为平淡为。调查显示,56.67%的人表示,政策虽然好,但是各地落实不一,帮助买房的效果自然也有限。19.17%的人更是直接表示,这些政策没影响。在所有的刺激政策当中,房贷利率政策的变动是最能引起购房者兴趣的政策,调查结果显示,对于降低房贷利率的举措,24.17%的购房者看好。

  新黄埔最受置业客欢迎

  早在金九开局的时候,曾经有调查数据显示,购房者最为喜欢安家置业的区域是番禺。但在10月来临之前,番禺的置业地位已经被动摇。据搜房网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新黄埔以19.15%的认同率赶超番禺,成为购房者优先置业的区域,番禺以15.96%的占比位列第二,而天河第三,占比17.02%。其余各区占比均在10%以下,差距不大。

  9月1日,黄埔和萝岗正式并区挂牌为“黄埔区”,后续黄埔规划、8条地铁线方案等公布,市场关注度渐高,楼市成交也不断上涨。而9月-10月份期间,黄埔推新货量巨大,将近10个楼盘推新。

  文/图 南方日报记者 蒋劲劲

【编辑:孙建永】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