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上一页 家居企业看重“双11” 11月初业内出现营销热潮(2)

2015年10月29日 09:01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 

  业内声音

  刚需消费更理性

  ●苏红梅,居然之家北四环店店长

  如今的营销活动不仅仅考验品牌的优惠力度,更考验品牌影响力谁更强势,简单的折扣送礼并不能保证营销活动的成功。居然之家的活动重点并不是折扣,而是以回馈为主题,保证中高端消费力度。从目前消费趋势来看,刚需消费逐渐成为主流,消费更加理性,有着“客单量上升、客单价下降”的趋势。

  “双11”越来越重要

  ●韩晓静,实创装饰集团副总裁

  以前11月份并不是重要节点,在互联网做起来后,迅速成为重要节点,因为以前11月是淡季,没什么活动可做,也没什么噱头,现在“双11”调动起消费者的消费冲动和热情,造成了消费热,除线上企业外,传统企业也因为消费节点的变化,开始重视“双11”。有线上产品的要做“双11”,没线上产品的也利用这个节点增加销量,进行促销。

  今年10月底和11月初我们提前预热,有线下的落地活动。天猫的流量成为线上企业最重视的资源,天猫对进驻企业的要求越来越严格,对企业的各个细节分析到位,进行大数据分析,促进企业做变化,所以对我们来说,“双11”越来越重要。

  线上线下家居消费不冲突

  ●丁玲,集美家居营销总监

  “双11”的节日虽然来自网络,在这个节点也有一些家居品牌与网络平台联手开启营销活动,但是与线下卖场冲突并不大。相对而言标准化的家居品比较适合网络销售,但是大部分需要消费者线下体验、定制,店面消费也更能保证售后服务。有的品牌虽然开始网络营销,但是还是需要在线下店面落单,所以我认为“双11”线上线下消费不冲突。

  融合合作是趋势

  ●戴江平,北京今朝装饰设计有限公司总裁

  我们“双11”主要是启动社区的服务,根植社区,做好老房装修和局部装修的基础。互联网装修对市场的规范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它并不是坏事。传统装修如何利用互联网思维做好装修服务,是未来要考虑的事情。以后融合合作是个趋势,单打独斗肯定不行,现在谈资源共享,利用先进的互联网技术做好装修是我们的基础工作。明年的市场会更难,但打好基础,就会有增长。

  ■ “双11”绝招

  低价折扣

  今年的“双11”,价格战依然是主体。在天猫、京东的页面上,仍然以打折、返券、定金抵扣等为主。新京报记者在天猫平台上看到,天猫家具预售推出“5折封顶”,参加天猫“双11”的家居产品,其“双11”优惠价格多为2折到3折。

  提前预售

  为了抢先争取消费者,很多家居企业都提前做预售活动。如华耐家居的“全民家居购”在10月17日启动,实创装饰的落地活动在10月24日举行,并推出特款产品预售。生活家的“双11”爆款产品也在10月中下旬预售,到11月11日截止。

  配送安装到位

  家具、建材产品重量、体积庞大,物流和安装等服务显得非常重要,京东家装建材频道推出11月11天快速物流活动,家具频道推出了百城包安装服务。在天猫平台上,很多品牌也推出配送到家服务,如东鹏洁具推出312个城区满4999元送货上楼服务;穗宝床垫推出48小时闪电发货。

  ■ 消费提醒

  1 买前多比较

  首先要选择信誉度高的电商,“双11”各种产品的价格很优惠,但家居产品很多不是快消品,不能随时更换、退货,购买前最好多比较多看看。如果品牌有线下店面,建议去线下店面看看自己选中的款式、色彩、材料,对于软体家具要试用才能确定是否适合自己。但很多家居品牌线上线下的产品线错开经营,线上的产品线下店面可能没有,这时购买除了关注价格外,还要看是否包含配送、安装等服务。对尺寸要求高的建材类产品更要注意,如马桶测好孔距、整体浴房需留下充裕空间、吊灯则要考虑层高问题。否则马桶等产品即使退货也需要很大一笔邮费。

  2 低价产品要留神

  很多“双11”的预售产品,表示原价较高,大约几千元,但预售定金为99元,这种价格相差较大的产品,一定要注意看好折扣规则,避免暗藏猫腻。购物时一定要到正规的网络平台购物,防止误入假冒的网店。看到价格过低的产品,可以查看该品牌的官网、咨询客服,问清楚真假。收货时也要注意验货,遇到不让验货的情况应当拒绝签收;发现货物有损坏或货单不符合时,可以拒绝付款。同时注意保存相关凭证,便于后期维权。

  3 不要购买易损产品

  玻璃材质、体积较大、容易损坏、运费较高的产品,如玻璃吊顶、瓷砖、木质等易受损的家具,最好不要在线上购买,如果运输过程中损坏了,商家、物流公司会互相扯皮,即使退还,也可能要付出较高的代价。

  板式家具大都采用平板包装,货到之后再进行组装,所以适合在网上购买。大件木质家具包装难度较大,物流运输的费用有时候甚至比家具本身还贵。有的产品可能不包括配送安装等服务,购物前应与卖家协调清楚,就送货时间、运费支付、退换货手续等问题达成协议。

  4 收货注意清点

  很多家具是拆成几个包运送的,收货时必须清点清楚。有的清单上没有明确记录家具的包裹件数,如果不够,只要消费者签字确认收货,一旦发现商家缺货等问题将会很难解决。不但造成后期安装不便,还可能出现各种扯皮现象。

【编辑:姜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