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网上假房源信息不符 让买房人吃空心汤团

2016年04月29日 16:32 来源:新民网 参与互动 

  【新民晚报·新民网】网上房源很诱人,想看现房却不成;照片看看富丽堂皇,实际却货不对板;房型朝向楼层面积,样样不符漏洞百出......网上假房源成了不少购房者在购房最初阶段最为痛恨的事,在网络中大海捞针,却往往如镜花水月,赔了时间精力,最终空欢喜一场。记者调查得知,房子看不到、照片不对、面积与朝向等信息不实是网上房源比较突出的问题。

  新里弄何来地下车位

  在网上假房源中,最常见的就是“看得见摸不着”。明明才挂上网,或者刚刚更新过信息,但电话打过去,中介以各种理由推脱搪塞,有意向者就是看不到房。

  记者打开百度乐居二手房网站搜索房源,发现在威海路近茂名路处有一套“新里洋房”出售,并且房源信息刚刚被更新过。网上信息显示,这套总价1200万元的房子,面积为150平方米,位于5楼。在“房源描述”中写着“人车分流,配有2个地下车位”,“静安区稀缺的小面积住宅”,“采用先进的智能化科技系统管理,涵盖环保幕墙、入户安防、智能家居、空气净化、健康净水、节能热水、人性家居系统”等字样。而从图片看,房子被装修成中式风格,非常雅致。

  然而,当记者前往房源地址时,却发现这是一处建于上世纪30年代的新式里弄住宅区。整个小区所有房屋均为3层楼,并没有5楼。而门口保安一听“地下车位”,也有些迷茫:“这里没有地下车库,车都是停在地面的。”

  记者随即拨打网页上的房产中介业务员手机,对方听到询问这套房子,立即支支吾吾起来:“这套房暂时不卖了。”“网上信息几分钟前刚更新过,怎么不卖了?”“之前房东家里有事需要钱,现在事情解决了。”当记者询问网上描述的“智能化科技”时,对方更是少了底气:“就是装修好一点,没什么智能科技。”

  同样的情况,发生在附近一个次新小区的二手房,中介表示“房东说暂时不方便,周末才能看”。但当记者让其询问房东周末何时有空时,这位业务员再也没有回复。还有中介表示,房东正在和有意向的下家谈,谈不拢才接待其他人。另外一套房源也显示刚刚更新,但致电业务员时,对方不耐烦地说“我已经不做房产这行了”。

  记者注意到,这些看不到的房子,价格大多比周围房源低很多。虽然这些房子看不成,但中介马上就会推销其它房源“有一套隔壁小区的,符合你的要求,要不要看看?”

  房源照片竟是“照骗”

  除了房源“看得到摸不着”外,网上房源还存在着照片“货不对板”的现象。照片富丽堂皇,可现房却不是这样。对此,很多中介不以为然,有的甚至觉得购房者“小题大做”。

  在百度乐居,杨浦区鞍山板块拥有很多房源。记者随机选择了一套115平方米的房子,从房源照片来看,室内仿佛刚刚装修好,沙发、橱柜、水晶灯等都是崭新的,就像一套典雅的样板房。业务员却“坦诚”表示:“照片是假的,不过我同事刚去看过,这套装修还可以。”

  记者又随机搜索了宝山区上大板块的房源,致电一套71平方米小户型的中介。他说,自己手头有2套这种小户型,反问记者看到的是哪一套。描述了照片后,他还是想不起来:“挂了太多,我也忘了,网上挂的照片大部分都是假的,但实际装修也差不多。”

  在随机联系的近10套房源中,几乎所有的中介都表示,网上照片和实际房子不符。有的明明是3楼的房子,照片的窗外却是高层。有的明明没有飘窗,照片上却间间卧室带飘窗,阳光洒在铺着羊毛垫的飘窗上,明亮温暖。

  有中介在听到“房子必须要和照片上一样”的要求后,略带讥诮地说:“那可不敢保证,户型对就不错了。照片是吸引你去看的,当然要挂好看的。”再追问,中介表示将房源挂上网也需要不少工夫,有的图省事,就直接贴现成的照片,甚至扒网上样板房的照片来充数,“反正客户也懂的,眼见为实,哪有人追究照片对不对”。

  “回”字形房写“南北通”

  此外,还有一些网上房源,连楼层、户型、朝向、面积等基本信息,都与实际情况截然不同。

  比如,记者从搜房网上找到一套新华医院附近的高层房源。网上显示,该房源套内面积为82.35平方米,位于21楼,总高30层。可业务员在电话中却表示,这套房子的真实面积是96平方米,位于34层的第19层。“怎么面积和楼层都不对?”面对询问,业务员牛头不对马嘴地说:“我们发到搜房网上的信息,网站会过滤的”。

  另有一套房源,写明是“南北通风、南北双阳台、全明”的板式房,总高26楼。可到了现场一看,明明是一幢“回”字形结构的21层大楼,楼内没有一套是南北通的房型,且楼内所有房型的卫生间都是暗的。网上描述小区环境为“小桥流水、公共健身区和休息亭”,现场却根本没有小桥流水的影子。(新民晚报记者 金旻矣)

【编辑:魏巍】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