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济南限购后一楼盘看房者少了1/3 售价没降

2016年10月13日 10:19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 

  济南市楼市调控实施细则已经正式实行四天,购房者的观望情绪浓厚,到各大楼盘看房、买房的市民明显少了,毁约退房的却增加了不少。

  楼盘>>“我们的售价并没有降”

  12日下午,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来到济南东部一楼盘,偌大的售楼处中并没有客户来看房。“因为限购,购房者的热情受了些影响,再加上我们楼盘的房子也剩得不多了,所以相比9月份来看房的人少很多。”售楼顾问张女士告诉记者。访客登记名单上显示,记者是第二个来看房的顾客。

  “上个月行情好的时候,原本剩的这最后一批房子一直捂盘没有卖,想要等到涨到一万六七再卖。现在限购了,价格这一两个月内涨不上去了,所以才出售这批房子。要不是因为限购政策影响,剩下的这些房源放出来,肯定很快被抢光。”张女士告诉记者。

  “这一个星期的工作明显不好干了。”一售楼顾问透露,本来已经明确有购买意向的客户,再打电话过去,却表示要再看看。“客户流失了有三分之一。虽然这样,我们的售价并没有下降。”

  根据有关部门统计数据显示,限购令出台一周,济南新建商品住宅网签量出现断崖式下跌,相比以往一周暴减5500套,下降了76%。

  限购令一出,也让不少已经订了房子的市民无奈退房。市民吴女士在市中区有一套房,最近工作单位搬到了东边,想要再买套东边的大户型作为改善型住房。

  “看中了套房子,房款200多万,首付60多万,正好符合我们家的预算。可是现在首付要交80万了,家里拿不出这么多钱,无奈之下,只能退房。好在也不是刚需,等以后看看情况再说吧。”吴女士告诉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交易平台>>一天5人解除购房合同

  高先生是枣庄人,与妻子在济南工作定居,两人一直没取得济南户口。“之前那套房子只有50来平米,现在想换套大的学区房,方便一家人居住和孩子上学。”整个9月份,高先生都在看房,最后看中了济南北部的一个楼盘。

  “没想到的是,我还没来得及去网签,却等到了限购政策。我是外地户口,已经有一套住房,不能再买房了。但是孩子上学要紧,我已经把之前的那套房子过户给了父亲,这样就可以买房了。”高先生告诉齐鲁晚报记者。

  “限购令造成了不少购房者退房。9月15日之后购房的市民,有一些没来得及网签,又赶上了国庆节假期,于是就被政策限制住了。9月15日开始,我们成交的房源有300余套,其中20多套都面临着退房的情况,这要是在平常时候,一个月也就有一两起这种情况。”房天下二手房济南大区总监张洪庆介绍。济南住宅与房地产信息网显示,12日,一共有5名解除购房合同的购房者。

  交易大厅>>房产中心排长队,但多是二手房过户的

  12日下午,记者来到济南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大厅内坐满了等待叫号的市民。不过,他们大多数是来过户的,纯粹网签不多。

  前来办理业务的司先生介绍,为了办理二手房过户,早上8点半就来到大厅内领了号,号码为110号。他早上来的时候,感觉上午应该叫不到他,就去忙别的了,中午吃完饭再次来到交易中心大厅的时候,号码才叫到60多号。

  而中午才来的史先生领到的号为200多号,史先生介绍,他自己有三套房,最近为了孩子上学想买套学区房。可按照限购政策,不能再买了。这次来是想把一套房子上的登记错误改过来,然后把它卖出去。

  记者问了多位在大厅等待的市民,很多人都说是来准备过户的,准备网签的没多少。

  在济南住宅与房地产信息网上,记者发现,10月11日济南市住宅销售套数为134套,与国庆节之前每天平均五六百套住宅网签相比,这个数字少了很多。

  置业顾问>>工作清闲给老主顾打电话

  今年7月上旬,在济南工作的朱先生准备买房,当时,西客站附近的鑫苑世家公馆,价格为每平方米7300元左右,朱先生留下了手机号码,7月份曾有置业经理咨询朱先生的买房意向,但是之后再也没有打过电话。

  而近日,鑫苑世家公馆的工作人员突然拨打了朱先生的手机,询问朱先生是否还要买房。工作人员介绍,这个时候鑫苑世家公馆的价格在9400元一平方米,比三个月前涨了大概两千多。

  不过,可惜的是,朱先生已经在7月份购买了一套新房,而他的户籍地不是济南,这位工作人员介绍,受到限购政策的影响,只有等到在济南落户之后,朱先生才有机会再次在济南购买房子。

  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因为限购政策,不少原本打算买房的人决定不买房了,这几天来看房的人比政策出台之前要少了不少,在售楼处有些空闲,他也正好有时间给一些曾经在名单上写下联系方式的客户拨打电话。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韩笑 朱洪蕾)

【编辑:左盛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