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艺术与地产的跨界 雅居乐国际公共艺术展发布会举行

2017年07月10日 16: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10日电 公共艺术作为一座城市精神美学的象征,以极强的创意表现力不断突破传统艺术的束缚和边界,创造新的城市景观,在世界各地引发了深远影响。据悉,中国也即将迎来首个大型海滩国际公共艺术展:雅居乐国际公共艺术展---2017海南清水湾“海上明日”。

  “最艺术”发布会,演绎人文之美

  为了使社会各界的艺术先锋能够提前感受雅居乐国际公共艺术展的魅力,本月初,雅居乐清水湾分别在上海、北京举办了两场发布会。

  雅居乐地产集团海云区域副总裁、高黎贡书院创始人简毓萍女士;易居中国联合创始人、宝库文化执行董事朱旭东先生;罗浮紫艺术典藏创始人毛文采女士;著名画家、艺术评论家谢春彦先生;上海博物馆副馆长胡江先生;著名雕塑艺术家隋建国先生;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主任吕品昌先生;著名策展人、艺术评论家黄笃先生,分别出席了上海和北京发布会,与众多媒体一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简毓萍女士(左二)、朱旭东先生(左三)、毛文采女士(右一)、杨桔女士(左一)在北京发布会上与现场各界媒体朋友交流互动
简毓萍女士(左二)、朱旭东先生(左三)、毛文采女士(右一)、杨桔女士(左一)在北京发布会上与现场各界媒体朋友交流互动

  为了更好地表现艺术主题,发布会分别选址于上海MAO SPACE及北京的站台中国。策展方以其对艺术形式的深刻理解,别出心裁地为来宾呈现了两场“最艺术”的跨界发布会,巧妙地将“海上明日”的人文主题融入现场。灯光与烛光交相辉映,使人恍若置身星空,“蓝白”色调的现场布置,与餐桌上的细沙贝壳,为现场营造出浓厚的海洋风情。米其林三星大厨现场精心烹饪的美味创意菜品则在概念上加入了风、水、火、木四大元素,立意自然界的循环不息。此外,发布会上还首播《海上明日》形象大片,揭示了本次艺术展“回归纯美生命本质”的主旨,让现场更具人文感染力。

  大咖犀利观点,引发媒体热议

  作为我国首个大型海滩国际公共艺术展,本次展览从艺术主题到艺术呈现,都开创了先河,受到了众多媒体的关注。发布会上,主办方与策展方领导接受了多家媒体的访问。作为这个时代共同的造梦者,他们彼此惺惺相惜,在艺术地产的专业领域,发表了前沿见地。

雅居乐地产集团海云区域副总裁、高黎贡书院创始人简毓萍女士解读“第二人生”
雅居乐地产集团海云区域副总裁、高黎贡书院创始人简毓萍女士解读“第二人生”

  雅居乐地产集团海云区域副总裁、高黎贡书院创始人简毓萍女士率先从四大维度对“第二人生”进行了精辟入里的解读。为国人打造梦想度假地,逃离充满烦忧的“第一人生”,是雅居乐提出“第二人生”的初心。经过八年匠心耕耘,不断成熟的“第二人生”已经落地成为国人最为向往的生活方式。在实现了优质的自然环境、成熟的生活配套与健康的养生需求之后,灵魂也同样需要滋养。为此,雅居乐不断加强文化氛围的感染度,并于2015年以“贡献、分享、学习、传播”的宗旨创立了高黎贡书院,倡导“诗意栖居”,让文化艺术进入社区生活。

易居中国联合创始人、宝库文化执行董事朱旭东先生分析文化地产发展趋势
易居中国联合创始人、宝库文化执行董事朱旭东先生分析文化地产发展趋势

  在文化地产的发展趋势上,易居中国联合创始人、宝库文化执行董事朱旭东先生分析说,艺术和文化是社区最大的标志,“人文社区”正是雅居乐这样的文旅开发领军者的终极追求。在“地产”下半场,开发商面临着转型的必然,文化将超越金融与地产,成为第一位的要素。只有好的内容和人文资源,才能够做出好的产品,才能够给消费者带来好的人生。这次与雅居乐的合作,奉行国际化、长期化和专业化,是房地产文艺复兴时代的开始。

  罗浮紫艺术典藏创始人,同时也是本次艺术展的主要策展人,毛文采女士深入阐释了公共艺术的内核。毛文采说,与其他艺术形式不同,首先公共艺术是在公众的环境里面,让所有的公众去评判作品,所以作者必须有普世的审美价值跟情趣。第二是公共艺术必须具备地域性,是从土地生长出来的艺术。在清水湾,是心怀对这片海深沉的爱,启发着艺术家创作出“从沙滩里长出来”的雕塑作品。同时,公共艺术在这里落地生根,也是对三万户清水湾业主的艺术熏陶,是让他们的“第二人生”更加圆满的文化财富。这种双向互动下,我们的艺术事业也将会得到广泛的支持,这对公共艺术在这片土地上长久的发展至关重要。

  在发布会的互动讨论环节中,艺术界大咖纷纷发表精彩见解,现场氛围极为融洽。来宾分析认为,纵观国际,海滩公共艺术的成功在于他们把自然和创作完美结合,而这种成功也为所在地的地产和旅游带来全新价值。这次艺术展所在地雅居乐清水湾,拥有全球屈指可数的自然景观,完全有资格成为世界级海滩公共艺术聚集地,实现雅居乐更高指标和定义的“第二人生”。

  著名画家、艺术评论家谢春彦老师更是对高黎贡书院所倡导的精神深表认同,当场承诺将向书院捐赠300本书以供分享。

  大美公共艺术,书写“第二人生”

  8月20日,雅居乐国际公共艺术展——2017海南清水湾“海上明日”将于海南清水湾正式拉开序幕,为公众呈上一席艺术饕餮。

  本次艺术展由海南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海南雅居乐清水湾联合主办,上海太德文化承办,罗浮紫艺术典藏策展。展览集结享誉全球的国际艺术家以及各美院高校的新锐艺术家,Joy Brown, Gillie& Marc, Dave Hind, Steve Tobin, Peter Woytuk, Melanie Maclou, 颜石林,王荣等,他们将带来集生活趣味、互动性、美与哲思的作品。展览还倍受悉尼海滩雕塑展(Sculpture By the Sea)主席David Handley的青睐,届时将专程赶往现场出席开幕活动。

  雅居乐国际公共艺术展是“第二人生”在文化艺术领域的又一次跨越。本次展览将雕塑艺术融进清水湾纯美的12公里海岸线,让蓝天碧海成为艺术作品的背景,让海滩成为空间的留白,为观众呈现蔚为壮观的艺术效果。以代表希望与永恒的“海上明日”为创作主题,则彰显了雅居乐对公共艺术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期许。

  本次艺术展将如何赋予清水湾12公里海岸新的魅力,以全新的人文姿态呈现在大众面前?8月20日现场一探便知。

【编辑:官志雄】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