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成都“东进”战略稳步推进 16家知名企业抢滩布局

2017年09月15日 14: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成都9月15日电 2017年,成都晋级国家级中心城市,这是继天府新区获批国家级新区之后,成都的又一国家级战略体现,意味着成都的发展进入提速及变量窗口。在这种情况下,城南的单兵作战已力有不逮,多个区域的协同发展才能撑拳发力。

  美国智库米尔肯研究所最新发布的年度报告称,在中国一线二线城市中,成都连续第二年当选“中国最佳表现城市”,排名第二、第三的分别是重庆和贵阳。

  “中国最佳表现城市”跟踪34个一二线城市以及226个三线城市的发展,评价标准包括就业增长、薪酬收入、外国直接投资等9个指标。在一二线城市中,成都和重庆名列第一和第二。米尔肯研究所的报告表示,中国政府从20世纪末21世纪初开始支持中西部发展,吸引大量资本到内陆投资,成都和重庆等城市的发展正是受益于这股潮流。跟北京上海等城市相比,成都和重庆两个城市有不同的高附加值产业,更优质的人才储备以及更低的土地和劳动力成本。

  成都提出了“东进、南拓、西控、北改、中优”的城市发展战略,多个区域迎来了历史机遇。以“东进”为例,城东作为主城土地最多的区域之一,正焕发新的商业活力,一座468米的摩天经济体,更成为多地政商的入川之旗、东进产业的商务门户,奠定东进制高点的无双价值。

  落实国家战略——

  全球知名企业抢滩“东进”

  日前,成都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曾九利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采访时表示,“东进”是成都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大会上提得非常重的一笔,在新的发展条件下,“东进”是落实国家战略,推动成渝城市群协同发展的关键。

  据了解,成渝城市群中,成渝两极很强,从简阳、资阳到内江,中部地区实际上存在“塌陷”。而“东进”,可以做强成渝中部城市,辐射川东北和川中、川南地区。构建成都大都市区,在龙泉山以东打造一个新兴的产业带,条件已具备。同时,随着简阳的并入,“东进”有了更多的空间和机遇。

  具体到“东进”的产业规划,天府国际空港新城、龙泉驿经开区、简阳等多个区域的产业规划已然明确,并进入实质化阶段。

  其中,天府国际空港新城以天府国际机场为枢纽、综合运输体系为动脉、产城融合单元为节点、临空基础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为支撑、体制机制和政策创新为保障,将瞄准临空基础性产业和临空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全球新枢纽经济领航者为目标,形成“一环一廊一带”的产业空间结构。

  今年5月,成都市商务委与高新区管委会已组织绿地集团、中粮集团、凯德集团、仁恒置地、华侨城、九龙仓、中节能、仲量联行、戴德梁行等16家国际国内知名企业抢滩“东进”。

  龙泉驿经开区的产业主要则为汽车城,是以汽车(工程机械)为主导产业的千亿产业园区。大众、沃尔沃、丰田、吉利、博世底盘、神钢机械、江森、德尔福……众多世界驰名的汽车及工程机械产业巨头会聚于此。

  简阳则突出打造简州新城现代装备产业园、简阳空天产业园、西部电子商务集聚发展区等现代产业,主要产业包括:高端装备、汽车制造、航空航天、电子商务、文化创意等。

  从中可见,“东进”补足了成渝中部城市的产业功能,让多个区域得到“东进”的国家战略扶持,且“东进”目前进入动态提速阶段,多个区域的产业已有实际的打造,如简阳新机场、龙泉汽车城等,已经开始深刻地影响区域。对于房地产而言,东进的影响就更为直接,产业及城市红利将直接落到重点项目。

  “东进”桥头堡——

  成都第一高摩天地标耸立商界

  当“东进”战略稳定推进,产业布局纷纷成为现实,“东进”就让周边区域拥有了高端板块的必要条件——产业聚集和产业人口。对此,执行国家战略的“东进”,找到与之匹配的产业旗帜为之摇旗呐喊,以作为产业“东进”的桥头堡,就显得意义重大。

  它,应该是一座具有世界价值的建筑,理应洞悉城市的发展及未来,为成都“东进”作出表率;它位于城市的最高处,一览众山小不但是物理视觉上的,还必须体现在价值上。

  它是绿地468。历时5年,从“世界高度”到“世界宽度”,从“摩天经济体”到“摩天经济圈”,绿地468一直动态进化,最终聚合东进产业大局的制高点。

  从区位上来说,如果说成都“东进”是城市战略的横向划分,468摩天经济圈则是东进战略的纵向价值至高点。从东大街到攀成钢,从龙泉国际汽车城到简阳新天府机场,绿地468盘踞东大街延线,与成都东进一脉相承,以时间先机、地理位置、产业聚合占据“东进”战略桥头堡地位。

  产业方面,绿地468是区域内领衔诸多商办物业的地标集群,其涵括的6大业态,集合居住、商业、商务、会议、休闲、娱乐等多个领域,不仅带来大量的常住人口,更带来大量的就业人口。不仅带动区域居住升级,同时还带动了区域产业升级,助推经济发展。

  同时,绿地468的核心优势之一是,它是成都第一、西部第一、中国第四、世界第七的摩天地标。根据规划,该项目将建一栋高度达468米的超高层地标型建筑,建成后将集甲级办公、国际会议中心、品牌商业、高星级酒店、文化娱乐、创意产业等于一身。?

  从成都绿地传出的最新消息则是,绿地468蜀峰将于2017年底长至223米,预计2018年底封顶,2019年底投入运营。

  对此,城市专家对全球知名摩天高楼进行调研后发现:一座城市的摩天地标,与其所在的区域及城市发展密不可分,地标远不只是一个形象或符号,其背后经济动能十分强大,表现在区域驱动、资源吸附、城市重心偏移等方方面面。

  以上海之核陆家嘴为例,每一栋高楼的建成,都见证了陆家嘴的经济飞跃,也和区域房价跨阶式上涨的节点吻合。具体而言,就是摩天地标的租金持续上涨,目前陆家嘴的部分写字楼租金已达到20元/平米/天,超过了诸多商铺的租金,提示摩天地标的写字楼价值惊人。

  如今,成都的摩天地标出现在“东进”的战略宏图,各种商机不言自明,随着伊藤购物中心等配套的落实,绿地468成为集西部第一高楼、伊藤购物中心、风情商业街、会议中心为一体的城市区域中心。其中,作为摩天地标,绿地468的写字楼产品尤为受市场关注,建成后将吸引世界级企业、商家入驻。

  据了解,绿地468的写字楼产品名为锦峰,延续468米蜀峰的雪山冰川理念,以181米极简挺拔建筑,约108-1080㎡甲级写字楼,为世界各地、国内知名企业打造城市地标级办公场所,可享绿地全球企业服务平台,以及468摩天经济圈的诸多商务配套及红利。(完)

【编辑:罗攀】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