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报告:粤港澳大湾区内地9城二季度新房成交量环比涨近五成

报告:粤港澳大湾区内地9城二季度新房成交量环比涨近五成

2020年07月23日 17: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7月23日电 (记者 庞无忌)58同城、安居客23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二季度粤港澳大湾区整体楼市走势向好,内地9城新房成交套数环比一季度上涨47%。

  报告称,二季度大湾区内地9城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呈逐月上涨趋势,二季度共成交17.4万套,环比涨近五成。随着年中房企冲量,加大推盘,6月份9城市新房成交量创下多月新高。

  分城市来看,惠州、佛山是成交大城,二季度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套数均超过3万套,其次是广州,成交套数超2万套。肇庆、江门、东莞、中山新建商品房成交套数均超1万套。

  二季度大湾区内各城市房地产政策稳中趋松。如:惠州、佛山、江门相继出台了公积金贷款新政。在人才政策上,珠海满足条件可直接入户;中山提出租住人才安居房可享租金补贴。

  政策之外,大湾区楼市活跃的背后离不开城市发展基本面的支撑。广东省住房政策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李宇嘉认为,粤港澳大湾区内的各城市发展提速。首先是城市间的互联互通水平提升,大湾区“一小时交通圈”建设加快;其次,大湾区在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方面的水平提高,比如住房公积金在大湾区内地9城可异地流转,多城市大力度放宽甚至放开落户限制等;此外,多地科技创新能力提升。

  深圳仍是大湾区内楼市热度最集中的城市。报告显示,在粤港澳大湾区“9+2”的11个城市中,看好深圳楼市的用户占比最高,近三成,其次是广州,占比15.04%。

  另据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住房大数据项目组发布的数据,6月份深圳房价保持稳步上涨态势,环比上涨2.84%。近一年来,深圳房价累计上涨20.02%,在一线城市中居首。

  此外,大湾区内的另一个城市东莞市,房价热度也相对集中。(完)

【编辑:苏亦瑜】

房产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