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专家:2021楼市前热后凉 2022房价小幅上涨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3日 0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12月2日,2021中国房地产大数据年会暨2022中国房地产市场趋势报告会在北京召开,会上,主办单位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发布《中国房地产市场2021总结&2022展望》报告。

  【解说】报告显示,前11个月,50个代表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规模同比增长,但下半年成交规模降至2015年以来同期最低水平。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原主任、中国人民大学国发院城市更新研究中心主任秦虹表示,这种现象很少发生。

  【同期】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原主任 秦虹

  中国的房地产市场的增长发生变化的时候,或者下跌,或者上升的时候,通常来讲,前端市场,房地产开发投资、新开工面积会滞后于末端市场3到6个月。而今年是上半年统涨,下半年统跌,没有滞后的变化,这是我们过去很少发生的。

  【解说】出现这一情况,秦虹认为,这跟政府政策有很大关系。

  【同期】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原主任 秦虹

  是我们从去年8月份开始对房地产企业负债率“三条红线”的管理和从今年开始实施的对商业银行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这个政策对房地产行业资金的需求和资金的供给两端同时收紧,改变了房地产行业过去20几年来所形成的高杠杆、高周转、高毛利,这样一个发展模式。

  【解说】报告还预测了2022年房价走势。中指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瑜表示,根据报告,2022年,中国商品房销售面积或出现下滑,销售均价结构性小涨2%至3.5%。

  【同期】中指研究院常务副院长 黄瑜

  预判结果是我们的房地产销售面积会在16.1到16.4亿平方米,这个数字相对于2021年,会有8.3%到6.8%的下降。同时我们的商品的房价格由于结构性的原因,因为我们看到未来,包括今年,看土地市场也好,它的结构在不断优化,它的需求也是聚集在一些人口更有吸引力的这些城市,一二线城市占比会逐步提升的情况下,我们可以看到,我们销售价格还会有一个2%-3.5%的增长。

  【解说】黄瑜指出,新的市场背景下,房地产企业应稳健经营、稳住现金流、不盲目投资。

  记者 刘超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张楷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