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口普查近尾声 华人家庭小旅馆或是死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国人口普查近尾声 华人家庭小旅馆或是死角

2010年07月03日 0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3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2010年人口普查工作进入尾声,虽然目前尚无具体数据,但人口普查局工作人员相信,华人社区的家庭小旅馆及西语裔社区大量空置的房屋是此次普查工作中的“死角”,会产生一定数量的“隐形人”。

  今年3月中旬开始的2010年全美人口普查工作已经过了寄送、回收人口普查表及派遣人口普查员登门拜访居民等程序,近日最后一批人口普查员对社区空置房屋进行最后核查。

  该局工作人员表示,在此次普查工作中,华人社区的家庭小旅馆以及西语裔社区大量短售屋、法拍屋或是普查工作中最易漏算人口的角落。

  人口普查局洛杉矶区域蒙特利公园市办公室华语专员李邹筱玲表示,最有可能出现在华裔家庭小旅馆的情况是,屋主收到人口普查表格后,即刻填好寄出,避免人口普查员登门拜访,“可表格中是否如实填写了所有居住在同一地址的人,不得而知。”

  李邹筱玲表示,受经济形势影响,许多华人出租了自家的“后屋”,甚至是“后后屋”,但在填写人口普查表格时,并未把房客计算在内。“有人顾虑到房客的移民身份问题。”

  蒙市一位韩姓家庭小旅馆的房客说,房东忌讳房客使用其地通讯地址及电话--担心暴露家中房客人数,更担心国税局以来往信件记录为凭据查税。洛杉矶县警局一位不愿具名的华裔警官表示,在办案过程中,所看到住人最多的家庭小旅馆是,3个卧室的独立屋,却住了20余人,车库里排满了床垫。

  据联邦人口普查局洛杉矶区域帕沙迪纳办公室的资讯,该办公室在此次人口普查工作中共有8万多个未寄回人口普查表格的案例,其中有1万6000余案例属空置房屋,约占18%,该办公室管辖区域包括亚凯迪亚、天普市、圣盖博市、阿罕布拉、南帕沙迪纳、圣马利诺及帕沙迪纳等华裔集中城市。

  而同级设在蒙特利公园市办公室的资讯显示,在人口普查中,共有5万余个未寄回人口普查表格的案例,其中空置房屋案例超过1万2000个,约占30%。该办公室管辖范围除部分蒙市外,主要包括东洛杉矶地区、蒙特贝娄、梅乌德市等西语裔聚居区。(邱晨)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