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亚州移民法生效在即 警局教学规范执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国亚州移民法生效在即 警局教学规范执法

2010年07月03日 0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亚利桑那州移民法将从7月29日起正式生效,当地警局发放行为规范录像带,专门就如何执行该法案展开教学。美联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3日电 据美国《侨报》编译报道,亚利桑那州移民法将从7月29日起正式生效。为了避免被扣上“族裔偏见”的帽子,当地警察总署向全州警察分局发放了行为规范录像带,专门就如何执行该法展开教学。

  随着亚州移民法生效日期越来越近,当地警局如临大敌。这段本周四公布的教学录像演示了警察应该在何时询问路人是否有合法居留的身份。亚州警局明显感到各方关注的压力,担心反对者会出其不意地摄下警察执法片断,若稍有闪失则可能被指“族裔偏见”。

  执法培训机构的主管曼(Lyle Mann)表示,亚州警察可能从未面临过现在这般的严格监督。他们肩负着整个亚州执法系统的名誉,每一天的执法行为都备受考验。一旦出错,他们要付出昂贵的代价。如果当地警察仅出于族裔因素盘问路人,后又拒绝承认的话,可能会被警局炒鱿鱼。

  教学录影带中列举了一些警察应该盘问路人的情况:当事人英文讲得不好、当事人在大热天里穿了多层衣服、当事人在非法移民常常出没找工作的地方活动等等。此外,如果某人没有携带身份证明、试图逃跑、挤在超载的车里或是看上去不熟悉当地情况,也可以被质询。

  亚州移民法限制警察以族裔、肤色或是出生地为判断质询与否的依据。然而民权组织认为警察仍然会把焦点锁定在西裔身上。亚州约46万的非法移民几乎都是西裔人口,但同时亚州也有近2百万合法居留的西裔人口,占该州总人数的30%。(肖凌霄)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