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主计长刘醇逸疾呼:决不容忍家庭暴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纽约市主计长刘醇逸疾呼:决不容忍家庭暴力

2010年07月03日 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刘醇逸在集会上表示不能容忍家暴。(侨报记者张菁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3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1日,代表纽约皇后区可乐娜、艾姆赫斯特地区的市议员朱莉萨·费罗拉斯(Julissa Ferreras)在可乐娜召开集会,谴责家庭暴力,呼吁受害人勇敢站出来,寻求专业的帮助。市议长柯魁英、市主计长刘醇逸等参加了集会。

  费罗拉斯说,现在家庭暴力的情况还是很多,前一天还有一位她选区内的妇女在被伴侣打断了肋骨后向她求助。她希望社区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受害人不要再一味默默地忍受暴力。

  柯魁英表示,对待家暴要向对待恐怖袭击案件一样:看到就要报告。

  刘醇逸也称,政府和社会是不能接受家庭暴力的,对施暴者一定要严惩。皇后区是一个移民聚居区,但无论你是哪里来的移民,你的祖籍国或文化都不是家庭暴力的借口。

  此后,一位西裔的家暴受害人也站出来讲述了她的经历:她被男友施暴,面部、胳膊、腿和胸部都有大面积的烧伤。她说,当公众看到了我的伤疤就应该感到不能再对家暴保持沉默。她还提醒大众:当家中的男人开口辱骂时,这很可能就是家暴的开始。

  当天在集会现场有多家包括中、韩裔在内的救助家暴受害人的非赢利团体,向与会者宣传他们的服务。位于法拉盛的纽约励馨家暴救助中心也在其中,该中心主任刘元芬说,励馨今年接到更多的家暴投诉,说明华人受害者更懂得寻求保护和帮助了。很多华人家暴受害人是家庭妇女,没有工作,不懂英文,她们受到侵害却因种种顾虑而不愿离婚,往往是被丈夫抛弃的一方。她们受了伤,又因为没有保险,不敢去医院治疗,另外,家暴受害人患忧郁症的比例也非常高。

  刘元芬认为,在来美的新移民中,很容易产生夫妻关系不平衡的现象,这就容易导致家暴和丈夫的外遇。家庭暴力属于刑事案件,受害人就医是免费的,很多救助机构也提供免费的律师咨询。(张菁)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