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嫁旅西富家子:打工和生子是为虚荣付出的代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远嫁旅西富家子:打工和生子是为虚荣付出的代价

2010年07月03日 13: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3日电 据欧浪网报道,用“一入侨门深似海,从此家人是路人”来形容如今的小婷,一点也不为之过,来这里不过四五年的时间,思乡情切的小婷(化名)已经连续生下了三个孩子,但她的噩梦生活却远远没有结束……

  后悔太晚 理想和现实相差那么远

  来西班牙已经好几个年头了,但却从来没有回去过一次……相比其它家庭团聚出来的旅西女性来说,小婷的遭遇的确很悲惨。

  四年多的时间被婆家“禁锢”在一个地方,没有自由,没有休息,这样的生活不知道是怎么过来的。几年的时间下来,30岁不到的小婷已经成了三个孩子的妈妈,生活也日渐麻木。“这几年,我都没有回去过,几个孩子都在这里由我一个人带,这种日子真的很辛苦,但也很无奈,毕竟已经嫁到这里来了。”

  提起这几年在国外的经历,小婷也满腹的辛酸,和自己同批来西班牙的朋友,哪怕是之前打工的,一个个都有了自己的事业,可是现在的自己还在跟着婆婆一家子吃着“大锅饭”。

  “其实,我也有想过回国,可是我却舍不得孩子,毕竟她们是我的亲骨肉啊。”采访中小婷说,自己一点都不敢回过头来想起过去那个活沷开朗的小婷,因为自己到现在为止都不敢相信现在那个每天早上睡醒时,头发都会大把大把地掉且日渐憔悴的自己。

  “如果时间能够回到过去,打死我都不愿意嫁给华侨。”小婷说,自己这门亲事是远嫁到侨乡的表姨介绍的,刚开始时,大学刚毕业的自己也没想到过要嫁给华侨,可能是亲戚之间聊多了,对华侨的印象也越来越好。

  “那时候,我是被眼前的虚荣冲昏了头脑,以为表姨介绍一个国外有车有房的华侨,跟着他可以一切都会好,可是等到来了这里之后,才发觉一切都变了,这里的生活跟我想象中的差了很远。”自己没来西班牙前,家境还是可以的,下面还有一个在读书的妹妹,一家人虽不非常富裕,但守着小日子,还是和和美美的。

  可能是因为长得漂亮的关系吧,自打自己上高中开始,就有不少人上门提亲,而亲朋好友间为小婷牵桥搭线的人更是络绎不绝。

  “那时候,我只想好好读书,考个大学,有份稳定的工作。”高考那年,小婷没有如愿以偿地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而是随便去读了一个高职,等到毕业前去一些很不错的单位面试时,没有背景和人脉关系的小婷又被人挤了下来。

  没有办法之际,漂亮的小婷也只得应聘去商场当营业员,每天上班接触那些挥金如土的有钱人,小婷发誓以后一定要嫁个有钱人。

  而此时,表姨的上门正中了小婷的下怀。那时候上门来替国外华侨朋友介绍的表姨说自己帮小婷物色了个对象:父母均在国外,有几家店,家里就一子一女。

  虽然第一眼看到表姨带回去对象的相片很不满意,甚至让人感觉对方还有点老成猥琐,但想嫁侨门的小婷还是被亲戚们的花言巧语给说动了。“在国外有这么好的条件,回国一定有人排队等他相亲的,而漂亮的女孩,在国内这么多,只有他挑你的,也没有所谓你挑他的。”经亲戚们这样一“善意”分析,小婷也觉得很有道理,况且自己的表姨也在国外,也不至于被对方骗财骗色。小婷的父母,也表示尊重小婷自己的选择,不加干涉。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