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华人议员反藏独文章引轰动 华裔发声支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新西兰华人议员反藏独文章引轰动 华裔发声支持

2010年07月07日 1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网消息,新西兰工党首位华裔国会议员霍建强近日因在工党博客上发表文章,反对藏独并提倡真正的言论自由而激起轩然大波。  

  一个名为“Bomber’s Blog”的博客于日前在Facebook上发了一张PS过的恶搞图片:貌似中国红旗的背景之上,霍建强的脸部被夸大红唇封了口,图片说明是“颁给霍建强:因为他让工党变得更红”。

  在来势汹汹的讨伐声中,主流媒体的态度却在慢慢发生变化—英文先驱报著名政治评论员John Armstrong在他的“政坛日记”栏目中表示:霍建强博文很有挑战性,他的贡献在于证明了为什么任何一个关注工党、特别是关注一些有天赋的工党新生代后排议员的人都应当读一读RED ALERT博客— 以便从中探到一些新思想、新方向。

  令霍建强十分感动并尤其受到鼓舞的是面对势头猛烈的围攻,很多华裔读者奋起反驳主流的偏见。来自华裔读者的贴子的数量与深度十分可观,绝大多数来自华裔与支持者的贴子表现出理性与宽容,他们从尊重历史的角度出发,有理有据,提升论争的层次。而自华裔与其它支持者的声音,或可看作华裔在新西兰争取话语权的可贵尝试。

  对于这场未了的风波,霍建强议员表示,作为华裔国会议员,自己的重要工作是促进族裔之间的包容理解与和谐共处。对于华社来说,就算我们发表意见的声音再大,如果主流社会听不见,一样等于无效。这是为什么他这次站出来挑战偏见与无知的原因。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