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总统办公厅发函关注尼罗市场遭强拆除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罗马尼亚总统办公厅发函关注尼罗市场遭强拆除案

2010年07月07日 1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罗马尼亚《旅罗华人报》报道,日前从罗马尼亚华人资产管理协会传来消息,由该协会向罗马尼亚总统办公厅发去的有关尼罗市场遭强制拆除的申诉信函,据知已经得到了罗总统办公厅的回复,回函称伯塞斯库总统已获悉尼罗市场广大商户面临的困境及有关请求,并将此申诉函移交到罗马尼亚司法部和最高检察院。总统办公室的回复表示罗马尼亚政府部门将关注此案的进一步审理结果。

  2010年4月21日,罗马尼亚尼罗市场开始遭到管理方尼罗集团公司的强制拆除,来自中国、阿拉伯、越南、罗马尼亚等国商人的3000多家店铺被夷为平地,其中包括旅罗华商拥有永久使用权的2300多家店铺,由此造成上千名华商的直接经济损失达到上亿欧元。此次强拆市场事件,是发生在当地法院于6月16日开庭审理华商起诉管理方拆除尼罗市场案的前夕。

  4月22日,罗马尼亚华人资产管理协会代表来自中国、阿拉伯、越南等国的尼罗市场拥有永久使用权的商店业主,将尼罗集团公司以破坏、诈骗等刑事犯罪嫌疑向辖区警局递交起诉函。6月2日,华人资产管理协会又向罗马尼亚总统及总理办公厅等政府机构发出申诉函,呼吁政府有关部门关注尼罗市场广大商户的合法权益受到的不法侵害,要求司法机关给予外国投资者、拥有物产所有权的业主以罗马尼亚法律赋予的司法公正的权利。7月初,华人资产管理协会收到了罗总统办公厅的来函回复。

  华人资产管理协会顾问沈晓明先生表示,华商今后应加强了解罗马尼亚当地的法律法规,合法开展商业经营活动,才能更好地保障自己的正当权益。沈先生并希望在“5.26“红龙市场火灾中受到损失的灾民要积极报案,懂得运用法律的武器将自己的损失降到最低,并争取得到合理、合法的赔偿。(郑旭旦)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