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侵女病人罪名成立 加拿大华裔医生当庭道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性侵女病人罪名成立 加拿大华裔医生当庭道歉

2010年07月07日 1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援引加新社报道,加拿大利载拿市华裔医生爱德华潘(Edward Poon)被判两项性侵犯女病人罪名,他5日在法庭出席量刑聆讯时道歉。

  被告医生爱德华潘的六名女病人在2008年投诉他,在检查身体时性侵犯她们,他随后被控。

  在聆讯庭上,其中一个原诉人作证说,她到诊所看耳病,潘姓医生却为她检查骨盆。

  被告5日在法庭上说:“我很抱歉,我令你万分尴尬,……痛苦。我衷心致歉,你是我的病人,已有5年,我辜负了你。我道歉,这不是我的意愿,但事情发生了,我很抱歉。”

  其中一名受害人在证人席上作证,指性侵犯事件扭转她的一生。

  她说:“他偷走我的尊严,……他背叛了我,……我求助于人,那人这么伤害我。我是受害人,这种感觉永远不能磨灭。”

  检察官要求法官判刑三年,并说潘姓医生的病人再也不信赖他。

  辩方律师要求法官从轻发落,考虑被告有躁狂抑郁症,在侵犯病人前出现情绪问题。

  被告在作证时承认,他有时候拥抱病人、或是吻她们的手,安慰她们,但从来没有性侵犯病人。

  被告两项罪名成立,另有四项性侵犯罪名,法庭裁定罪名不成立,法官会于7日判刑。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