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误杀女儿留加看管三年 母忧心盼准其返华调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人误杀女儿留加看管三年 母忧心盼准其返华调养

2010年07月07日 13: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认罪误杀女儿陈嘉嘉的中国移民彭璇,目前居住于女子收容所内。彭璇母亲李宁北京时间5日凌晨致电《星岛日报》哭诉,彭璇在狱中30个月,已“瘦得剩一把骨头”,现在出狱又有监守行为三年,短期内恐仍无法返回中国。

  对于彭璇的现状,李宁说,“怎么会好得了”。她表示,彭璇已与陈行壮离婚,在加拿大既无亲、亦无友,是彭璇自己联系到该女子收容所进住,他们“五人住一间房、挤在一起睡”。

  提及狱中生活,李宁转述,“手铐脚镣都嵌到肉里”,彭璇已经瘦得“剩下一把骨头”。李宁盼彭璇能返回中国调养身体,但她说,彭璇想要回中国,还须感化官同意,目前还有监守行为三年的考虑。

  李宁也指称,彭璇入狱时,共送进16箱行李,其中有一箱包括当年陪嫁时最值钱的衣物在内,但离开监狱时,虽然狱方也退给彭璇16箱行李,但那箱有陪嫁衣物在内的行李,最值钱的东西却已经被拿走了。

  为了替女儿彭璇打官司,李宁已卖掉在中国的一栋房子,筹得1万5000元加币(10多万人民币),她说,律师费都已经付清了,如果官司要再打下去,还要30万元。

  李宁极盼彭璇能返回中国调养身体。她于北京时间5日凌晨3时许,自湖南致电《星岛日报》时表示,想到彭璇,她实在睡不着,忆及整个案情时,李宁更是声泪俱下。

  李宁坚持,该案从头到尾就是冤案,她说彭璇是为减刑而认罪,李宁更为自己无法出庭为该案作证而不平抱屈。

  但李宁也承认,由于官司已定、无法翻案。她只想表达对加拿大司法不公的看法,她认为,由于种族歧视及对中国文化不明了,才造成这起司法冤案。

  2004年7月12日傍晚6时30分,4岁华裔女童陈嘉嘉被发现溺毙于家中浴缸内;六个多月后,彭璇遭一级谋杀起诉;2006年9月初审时,法官改判彭璇二级谋杀;2010年月15日,彭璇认过失杀人罪,被判监五年零一天、出狱后监守行为三年。但因已关押30个月,按照判刑前拘留期以双倍计算,已服刑期满、当庭释放。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