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爱丁堡公爵奖华裔得主:有理想,梦想就能实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爱丁堡公爵奖华裔得主:有理想,梦想就能实现

2010年07月07日 14: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六位获奖的华裔青年,左起Kalvin Ng、Jason Lee、展望青年计划负责人李树德、陈颖贤、陈嘉浩、陈冠峰、黄洁莲。(加拿大《世界日报》/邱锦宇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加拿大爱丁堡公爵菲利浦亲王5日在多伦多皇家约克酒店,亲自出席颁发“爱丁堡公爵金章奖”给获奖的青少年。今年安省共有120名青少年获得金章奖,其中15名为华裔青少年。

  获奖的华裔青年陈冠峰,与家人同住在安省康山﹙Thornhill﹚市,在取得多伦多大学化学生物系学位之后,目前在Cambrian College修习医务化验学﹙Medical Laboratory Technology﹚课程。陈冠峰认为,爱丁堡公爵奖的设立,使参赛的青少年了解到每个人对于社会的使命,更可以在达成目标的过程中,不断发挥自我潜能。

  陈冠峰同时表示,只要有理想,梦想就有可能实现。因此他鼓励符合年龄层的年轻学生,踊跃参加竞赛。

  另一位来自于北约克的黄洁莲,父亲来自于香港,母亲则是加拿大出生华人。目前就读于西安大略大学商业学系的她表示,自第一次报名到今天能够从菲利浦亲王手中领到奖项,前后共历经约三年多的时间。参与爱丁堡公爵奖的活动后,从中受益良多,不但学习到团队合作,也培养了自己的领导才能。

  对黄洁莲而言,参加爱丁堡公爵奖最大的挑战,就是户外探险活动的项目。但在团队的协助之下,她不但完成了阿冈昆公园内的40公里划艇活动,也亲身体验了原住民的生活与文化。

  展望青年计划负责人李树德表示,爱丁堡公爵奖每年都会分阶段颁发金、银、铜等奖章,以表彰青少年勇于自我挑战的精神,及对社区服务的贡献。此次15名华裔获奖青少年中,有六名是展望青年计划的学员。而爱丁堡公爵本人,今年更是在睽违大约七年之后,再一次亲临多伦多举行颁奖。

  爱丁堡公爵奖设立于1956年,开放申请参加竞赛的对象是14岁至25岁的青少年。在竞赛过程中,参赛者必须在社区服务、个人技能发展、体能训练及野外探险等项目完成任务,再依所获得的成绩颁发奖项。加拿大是自1963年开始举行爱丁堡公爵奖项的颁发,目前各省份已有逾35万名青少年获得不同等级的奖项,而全球现共有126个国家举行爱丁堡公爵奖的竞赛及颁奖。(邱锦宇)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