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华埠火灾查明起因 华裔议长问责市府部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旧金山华埠火灾查明起因 华裔议长问责市府部门

2010年07月07日 15: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旧金山消防局5日证实,经初步调查后,认为溯源总堂大楼发生的一级火灾火起原因,是位于805 Grant Avenue上一楼的一户人家厨房着火。4日的火灾使该栋楼的数家商店,在节日期间断电。市参事会主席邱信福连续两日,在火灾现场走访及帮助住户、业主处理善后,了解民情,因此获得溯源堂方面的称赞。

  该报记者在星期一下午走访该地区时,在企李街和都板街的十字路口仍可以闻到焦味。消防员把救火时清理出来的杂物堆放在路边,有一名工人正在清理。都板街上的服饰和礼品店,有数家因为开在起火楼宇一楼,虽然仍开门但没法开灯,店员表示,太平洋煤电公司还未告知他们何时会有电。

  溯源堂的方主席和雷副主席在现场,与市楼检局的楼宇检查员一起见面,讨论善后处理工作,并与代表华埠选区的市参事会主席邱信福交流,他们并向记者表示,很感谢邱对小区的关心,方主席更称赞邱信福在灾后迅速到现场了解情况及帮助处理。前一天,他们在现场一直忙到晚上10点多,帮助所有在受灾楼内居住的12户住客,找到暂时居住的旅馆或暂住到亲人家中,妥善安置。

  邱信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场火灾是华埠在干尼街于去年9月发生大火后,近期的又一次火警。市府的楼宇检查员此行是要看,如果恢复电源,对受灾后的楼宇是否会有影响或破坏,太平洋煤电公司则要等待市府的楼宇检查员批准,才能恢复电力供应。但邱信福看来,有些受灾较严重的单元,可能至少要等多几天才能让居民回去住,或者有些单元还需要额外修缮工作。

  邱表示,在周日的火灾处理过程中,市府各部门之间沟通、协调工作不足,如同各自为政,对此令人感觉不满。特别是周日晚上当他与助理来到现场时,看到现场没有翻译服务,邱的助手林伟浩成了现场唯一中英双语翻译。消防局当时也没有跟民众解释清楚,告诉他们是否可以回到火灾现场的屋内居住。

  据介绍,除了3户住客住到亲人家中,目前受火灾殃及的其它住客已由美国红十字会安排暂住本地旅馆中,等待通知看何时能搬回。 (郑琳啸)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