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家乡灾情 美福建同乡会为闽北暴雨灾区筹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心系家乡灾情 美福建同乡会为闽北暴雨灾区筹款

2010年07月07日 15: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福建同乡会6日举行记者会,为前不久遭受暴雨灾害的中国闽北地区发起筹款,当日就筹得3万1000余美元,包括福建同乡会捐出的1万美元。福建同乡会主席郑棋表示,将继续向海外乡亲募款,首笔款项将委托福建省政府投入三明市等地的灾后重建。

  郑棋指出,6月以来持续的暴雨天气,给福建北部造成了严重的自然灾害,郑棋说,闽北的道路桥梁等基础设施遭到严重破坏,农田、农作物毁坏无数,目前暴雨仍在持续,灾害在进一步加大,急需海外闽籍乡亲的大力支持。

  在郑棋的发起下,福建同乡会率先捐出1万元。其它社团包括南乡联合总会和福州长安联谊会各捐2000元;捐1000元的社团有三溪联谊会、潭头联谊会、沙京联谊会、首占联谊会、琅岐同乡会、琅岐校友会、长柄 (龙津)联谊会、马尾海外联合总会、金峰联合总会、二刘联谊会等;亭江中学校友会和厚安联谊会各捐500元。

  个人捐款包括郑棋、陈学顺和杨人超各1000元,王文华800元,刘进武、郑金锺各500元,其它捐款的侨界人士还有陈尚安、林德明、刘爱华、卢天星、郑善登、郑和端、林美新等。善款还在持续增加中。

  福建同乡会从即日起在会所设置捐款箱,接收社团和个人的捐赠。捐款者可索取收据。(曹健)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