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海军授予华裔陈志动荣誉称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拿大海军授予华裔陈志动荣誉称号

2010年07月10日 08:3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加拿大最大的移民服务机构之一——中侨互助会首席执行官的陈志动日前被加拿大海军任命为荣誉上校。这是加拿大军队授予当地平民的最高荣誉,而陈志动也是首位获此殊荣的华裔。

  加拿大海军司令部司令迪安·麦克法登中将在推荐陈志动担任海军荣誉上校的书面声明中说,陈志动致力于社区建设和社会问题的改善,以其目前的身份和对社区服务的广泛参与,他是担当此职的“理想人选”。

  58岁的陈志动在获此殊荣后对新华社记者说:“这对我不仅仅是一个惊喜,而且也是一项莫大的荣誉。”他回忆说,20世纪70年代中期,他从香港移民到加拿大时非常穷困,第一份工作是在餐馆当服务员。当时,他期盼着有朝一日能当上餐厅领班。

  陈志动获得加拿大海军首位华裔荣誉上校这一殊荣,可谓是对他多年来致力于社区服务的褒奖。陈志动在金融界工作28年,职务升至银行高级主管,还担任过3年的温哥华市议员。在此期间,他先后在大量的社区组织中任职,帮助组建或领导文化、教育、青年等多个机构和团体。2006年,他被任命为中侨互助会首席执行官,主要负责为移民到加拿大的各族裔民众提供服务。

  谈到作为海军荣誉上校的职责,陈志动表示自己会就海军的所有做事方式以及有关海军的种种问题提出建议,但不包括作战方面的问题。此外,他还会穿上佩有4条杠的海军上校海军制服,到全国各地参加军队以及公共活动、仪式、游行和移民的毕业典礼。

  加拿大军队的荣誉上校职位是为加强军民之间的联系和沟通而设立,在加拿大有着100多年的历史,要求入选者来自加拿大不同阶层,并具备出色的专业知识和能力,以及拥有广泛的民众基础。

  加拿大海军今年迎来建军100周年。这支历史悠久的军队规模相对较小,包括7千人的正规军和3千人的预备役部队。(马丹 黄晓南)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