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人为乌鲁木齐牧区学校捐资助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海外华人为乌鲁木齐牧区学校捐资助学

2010年07月10日 2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乌鲁木齐7月10日电(记者 孙亭文 戚亚平)新疆乌鲁木齐县托里中学的师生们10日迎来了法国华侨华人会常委董学栋夫妇及中国侨联办公厅副主任李洋一行。董学栋夫妇为该中学捐资20万元人民币,以帮助学校改善办学条件。这所中学也被命名为“学栋侨心中学”。

  据悉,此举是董学栋夫妇响应中国侨联“侨爱心工程”的号召,经中国华侨经济文化基金会牵线搭桥,为乌鲁木齐县牧区中学捐资,帮助少数民族地区发展文化教育事业。

  中共乌鲁木齐县委常委、纪检委书记王媛说,董学栋夫妇此举心系边疆,爱撒牧区,是对乌鲁木齐县教育发展的极大关爱和支持。

  董学栋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自己通过中国侨联和媒体了解到,新疆一些地方的教育条件还比较落后,希望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做点贡献。帮助这里的孩子们好好学习,完成学业,成为栋梁之才,长大后报效祖国。

  托里中学的学生迪娜说:“董学栋叔叔的行为给我树立了做人的榜样,也给了我们关怀和温暖,我只有努力学习,这是最好的报答。”

  新疆侨联副主席达仁汉•叶尔哈力为董学栋颁发了“学栋侨心中学”名誉校长聘书。

  托里乡是乌鲁木齐县的一个偏僻的穷山乡,该乡以牧业为主,是乌鲁木齐县的主要牧区之一。(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