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华人灭门案无进展 遗属渐出阴影斥媒体报道不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澳华人灭门案无进展 遗属渐出阴影斥媒体报道不实

2010年07月15日 0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澳洲新快网报道,在自己的至亲一夜之间惨遭灭门将近一年之后,16岁的林珺(Brenda Lin)接受澳洲媒体访问,针对自己的姑父涉嫌谋杀自己父母兄弟的说法表达自己的看法,同时也批评媒体对案情的报道影响警方调查。

  据《北区时代报》报道,林珺最近才结束年中考试,而且还在学校被评选为优秀学生。而就在不久之前,她还要依赖安眠药才能入睡,而且不敢返回曾经温暖的家中。

  林珺的噩梦始于2009年7月18日,当时她正随学校在海外游学,却忽然被通知她的家人都死在了他们位于悉尼北埃平的家中。45岁的书报店主林暋、他43岁的妻子林云丽、12岁的儿子林涵和9岁的林添(又名林涛),还有林云丽39岁的妹妹林云彬,都被人暴徒袭击致死。当时警方担心林珺就是凶手的下一个目标,所以将她藏匿起来。

  一度靠安眠药入睡

  姑父涉案报道不实

  截止到现在,警方还没有抓到本案的任何疑犯,但过去的12个月对林珺来说,要面对一夜之间失去了那么多亲人,只有自己侥幸活命的惨痛事实,实在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据报道,林珺对记者表示,她晚上躺在床上难以入睡,想念父母和弟弟,有的时候确实伤心不已。但是她现在已经不再需要吃安眠药了,她学会不去依赖药物。

  除了失去至亲的剧痛,林珺还要面对的就是媒体对她以及家人的不断关注、持续的报道以及案情揣测。就在最近,就有媒体称警方锁定林珺的姑父谢连斌为本案的重大嫌疑人。

  但现在与姑姑林纾以及姑父谢连斌同住的林珺则表示,任何有关她姑父的报道都不是事实,而且对他们都造成伤害。林珺称,报道的内容令谢连斌备感压力,而且非常难过,因为他们都知道事实并非如此。

  林珺表示,“他(谢连斌)给了我很多帮助,也一直支持着(姑姑)Kathy,为我们做了很多事情。人们和媒体称他做了什么,这样很不公平。”

  去年发生的另一件事情,也令林珺非常困扰。当时有媒体在没有经过林家的许可之下,就擅自闯进命案现场拍照,还把照片大肆刊登。

  尚未打算如何处理凶宅

  曾往墓园为亲人扫墓

  林珺虽然与姑姑一家在离自己家不远的地方同住,但她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始终不敢再次踏入自己位于Boundary路的家。她表示自己现在还没有想好怎么处理这处房子,但最近几个月来,她终于有勇气再回家。她说自己回去过几次,但是真的非常害怕,因为家中空旷阴冷,布满尘埃。

  林珺表示他们曾经考虑卖掉这处房子,但是要卖之前需要打扫干净才行,可他们近期都还没有做好这样的心理准备。

  关于去麦格理墓园祭拜去年8月8日长眠于此的亲人,林珺也表示没有问题,她经常与姑姑、姑父以及表弟前去。她觉得那个地方不错,看起来不像普通的墓地般肃杀,光线明亮,绿草成荫。

  同学社会给予勇气

  相信案情终将大白

  警方非常赞赏林珺的勇气,但林珺却表示,自己的勇气来自于学校、同学以及社会的支持。林珺称,她曾经觉得所发生的一切令她难以接受,但是她的同学和老师都给她写信以及发短信,鼓励她坚强并且给予她勇气,所以她觉得或许重回学校读书能够让她放下那些伤心的事情。因为在学校中她可以向人倾诉心事,有的朋友也曾经历过失去亲人,所以对她的遭遇感同身受。

  林珺表示,她现在觉得很安全,因为现在看来虽然凶手屠杀了她的全家,但其实目标也许就是她的父母而已。

  她说什么事情都没有在她身上发生,她至今也不明白何以会出现那样的事情。林珺称,如果有朝一日案情水落石出,至少她能明白那是为什么,也将令这件事情画上句点。她虽然不知道这一天何时才会到来,因为一年都快要过去了,但是她相信警方终将侦破此案。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