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州仅部分商户予免税优惠 加卑诗华裔仍觉划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华州仅部分商户予免税优惠 加卑诗华裔仍觉划算

2010年07月15日 1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华盛顿州日前计划推出的加拿大卑诗省民免税方案,在统一销售税(HST)的压力下,成为卑诗民众最期待的优惠。虽然日前美国高院发出临时禁制令,但部分商户仍大方给予省民免税优惠,想省钱的民众不妨货比三家。不过许多南下购物的华裔民众都认为,尽管店家规定不一,但在加币看涨下,怎么算都划算。

  美国华盛顿州原本预计于在统一销售税实施当日推出卑诗省民购物免税优惠,虽然在最后关头喊卡,仍吸引不少民众南下碰运气。赶在7月第一个周末到华州购物的华裔市民杨成宗表示,当时并不确定能否享受免税优惠,购物之旅试探性质较高,结果发现只要出示卑诗证件,有些商家确实不收税金。

  他说自己与家人选择在车流较少的星期日(11日)下午出发,排不到半小时就顺利通关,比预期快很多。随后到连锁百货公司Kohl's以及Target购物,两店家却对免税方案有不同规范:Kohl's说要等法院判决,目前无法给予优惠;Target则表示只要出示卑诗驾照和填写表格,就可享受免税优惠。

  杨先生表示,虽然单日购物省下的税金极为有限,但在美国物价低廉和HST加重本地税务的情况下,日后不排除特地到美国过夜,以提高免税额,再购买单价较高的商品,如计算机及家用电器等。由于HST也让服务业税负增加,杨先生不排除将来利用南下购物时顺便进行汽车保养或购买轮胎等耗材,相信积少成多可省下可观金额。

  住在邻近边界的叶太太也赶在7月初到华州购物,她光顾的商家约有一半给予免税,另一半则表示要等候法院判决。叶太太指出,当日共到Ross、Costco及西雅图精品畅货中心(Seattle Premium Outlet)中的Coach与另一家鞋店,结果Ross及鞋店给予免税,但Costco和Coach则无。

  叶太太表示,提供免税优惠的店家会要求顾客出示卑诗省驾照,但不可以护照代替;Ross并要求卑诗省民填写一张基本数据表格以确认身份,但鞋店则只须出示驾照即可。

  以前不常南下美国采购的叶太太指出,购物除了价位之外,心情也很重要,若是华州真的通过卑诗省民免税方案,光是想到可以省下一笔税金感觉就好很多,她未来会多多安排华州购物行程,甚至不排除将每年例行的露营活动转移到美国进行,累积更高免税额,再大肆采购。

  素里市罗先生也是美国购物常客,但多是到Costco及Walmart等大型量贩店购买日用品,且是当日往返,最近几次结帐时曾询问收银员卑诗省民能否免税,但得到的答案都是否定,让他大失所望。不过看了一下收据,总数130几元的日用品,税金还不到3元,显然当地的牛奶、鸡蛋、面包等食品与卑诗省一样,也是免税,如果为了区区两三元还要填一堆表格,还不如给税算了。

  不过他还是希望美国高院能维持给予省民免税的法案,这项偶而购买一些高单位电子产品就可省下不少税金。(萧为伦)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