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教师再次污辱华裔女生卖淫 家长投诉吁革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大马教师再次污辱华裔女生卖淫 家长投诉吁革职

2010年07月15日 1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于女老师一而再发表污辱华裔的言论,引起家长的反感而作出投诉。左:蒋玲玲、汤佩英及林敬贤。(图:光明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明日报》报道,被投诉出口污辱华人的马来西亚女教师再掀风波,这名女教师在事后非但没有道歉,还向学生表明她没有做错,如今她更二度出言不逊,指华人“穿短短都是出去卖的”,以致引起学生和家长不满,要求教育部调查此事及革除女教师教职。

  有关事件是发生在市区一间女校。此校于7月1日举办服装表演活动后,一名宗教女教师隔天在代课班上责骂巫裔女生没戴头巾及穿无袖衣服,然后把矛头指向华裔学生,指责是华裔学生带坏马来学生,并污辱华人都是卖淫的。

  家长和学生事后曾针对此事向校方投诉,然后在行动党峇章区州议林敬贤的协助下,向校方反映不满,校方当时表示会申请调职有关老师,及暂时不让此教师进入班上教课。

  学生对言论反感

  其中一名家长蒋玲玲今日(周三,7月14日)表示,早前,校长基于有关教师愿意道歉,所以让对方回到班上。岂料,对方不但没有道歉,还坚持自己的说法没错,同时再度发出污辱华裔的言论。

  她说,据了解,当时校长和3名副校长都在课室外。

  针对此事,林敬贤表示,由于女教师的态度坚决,校方对学生表示不再插手此事,并交由女教师和学生自行处理。

  他说,学生对女教师的言论也已反感,同时继续在面子书上留言。有关留言内容是:“xxx老师要道歉,一点诚意都没有,而且她还强调她说得没错,她说华人穿短短都是出去卖的。”

  “面子书内容也指出,女教师谢谢学生在面子书写她的东西,让每个华裔都认识她,还强调要再叫记者就去叫,她不怕…等等。”

  他认为,女教师的言论已荼毒学生的思想,恐怕会造成不良影响,因此不适合再担任宗教或普通老师,当局应该撤去女教师的教职。

  他表示将会写信向教育部、甲州育局投诉,并要求当局尽快处理此事及革除女教师的教职。

  出席者包括蒋玲玲的外甥女汤佩英。

  校方交教局裁决

  林敬贤事后会见了有关学校的3名副校长。他过后表示,副校长证实家长的投诉,并表明校方已尽力解决此事,惟却无法改变女教师的想法。

  所以,校方最终的做法是写信向甲州教育局、宗教局及宗教教育局反映此事,并要求当局作出裁决。“校方也向学生表示,需要时间处理此事。”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