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约克区天主教教育局成绩揭榜 两华裔膺状元榜眼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约克区天主教教育局成绩揭榜 两华裔膺状元榜眼

2010年07月15日 1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蒋国雄以99.33的平均分,荣膺“榜眼”(加拿大《明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约克区天主教教育局13日公布的今届优秀高中毕业生名单,今年再由华裔学生雄霸排名榜,在三甲之位当中,摘得状元及榜眼都是华裔生,他们分别是以平均分99.83分排榜首的Brother Andre天主教中学的Charis林,以及仅以0.5分之差屈居第二的St. Robert天主教中学的蒋国雄。而今年21名优秀学生之中,华裔占9人。

  Charis获状元 将入读多伦多大学主修科学

  以平均分99.83分成为本届状元的万锦市Brother Andre天主教中学的林同学Charis Lam,在校内人人皆知是对参与多种具意义的活动都抱有热诚,但性格则比较谦虚和文静,所以尽管今次摘得状元宝座,她也保持低调,向教育局表示不接受访问。

  据教育局介绍,Charis林在校内参与很多课外活动,是筹备校内如农历新年及国际美食活动组织的副会长。而在小区里,她也是路加福音社会公义委员会的成员,也是一个向小童传福音的组织的导师,同是也替一间天主教教堂当图书馆助理。

  Charis林最喜爱的科目是科学课,其科学老师都表示对她的勤力及谦虚印象深刻。她在今年9月将到多伦多大学主修科学,希望日后可在药物化学方面发展。

  榜眼蒋国雄,希望日后当眼科医生

  至于以99.33分位居榜眼的康山St. Robert天主教中学的蒋国雄(Albert Chiang),对于自己今次榜上有名感到意外。他13日接受《明报》访问时表示,相信有效运用时间完成所需工作,把工作分成小节来按计划完成,以及温习时尽量保持集中,就是他取得如此佳绩的成功之道。

  在加拿大土生土长的蒋国雄,本身虽然热爱打游戏机,但就是因为时间管理得好,规限自己每天只玩1小时,所以如此费时的嗜好,并不影响学习。本身是香港移民的蒋母,表示她跟丈夫从不会给儿子压力,但则会不断鼓励他、尽量启发他,让他明白学习的重要性。

  蒋国雄将在今秋升读麦马士打大学,主修健康科学,他希望日后能够成为一名眼科医生,但也不排除向其它的医学方面发展。

  另外,蒋国雄的两名都是在加拿大土生土长的同窗,周嘉晞(Fabian Chow)及周嘉敏(Tiffany Chow)则以98.5分并列第4位。这两名都是来自移民家庭的高才生,都认为取得如此的好成绩,选读国际学士学位文凭(I.B.)课程是有帮助,因为勤力是很能在分数上反映出来的。

  周嘉晞今秋将到多大修读工程科学,期望日后当工程师,在绿色能源方面发展。至于周嘉敏则会入读麦马士打大学的生命科学课程,希望日后从事医疗行业。

  另据《星岛日报》报道,约克区天主教教育局今年的其它华裔优异生有:Brother Andre CHS中学的Jonathan Yiu(98分),Allison Chan(97.83分);St. Robert CHS中学的Sze King Fong(97.67分),Emily Chan(97.5分),以及Calvin Mak(97.33分)。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