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裔女律师命案 嫌犯蔡耀华多次上网查手枪资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华裔女律师命案 嫌犯蔡耀华多次上网查手枪资料

2010年07月15日 1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华裔女律师赵霞遇害命案,13日继续在圣塔克拉拉县高等法院开庭审理。当天出庭作证的有电脑鉴定专家、警局凶杀案特别调查小组探员、被告民事诉讼律师的助理等。这些证人既有辨方传唤,也有检方传唤的。

  检方传唤的电脑鉴定专家Kwok,是现任联邦调查局驻硅谷的专员。两年前赵霞命案发生后,他负责检验被告蔡耀华家中的三台电脑。他当天在庭上指出,被告的三台电脑运作都非常正常,包括电脑中显示的钟点等。

  Kwok同时指出,检验的结果发现,被告蔡耀华曾多次在网上查阅手枪的相关资料。检方掌握的资料显示,凶手枪杀赵霞使用的武器是手枪,但这把手枪迄今仍没被警方发现。资料还显示,被告蔡耀华平时练枪和自己携带的合法注册手枪的口径,与他在自己电脑搜寻的两种口径的手枪资料不谋而合。

  圣荷西警局凶杀案特别调查小组探员帕切科在庭上,则描述了赵霞遇害后一个月,他与另一名探员赴现场证人家,询问有关安装摄像机拍摄凶手逃跑镜头的细节。此外,受理被告蔡耀华民事诉讼案的律师助理玛瑟,当天在庭上作证时,证实了被告曾威胁她的律师老板,不要受理他的已故妻子家人向他提出上千万元赔偿费的民事诉讼。

  赵霞命案的审理,现已进入第四周。如果检辨双方传唤的证人到庭作证的程序告一段落,那么从本周四或下周一起,命案审理将进入检辨双方的终结陈词阶段。(陆杰夫)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