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入境日本外国人增多 研修生群体尤为显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非法入境日本外国人增多 研修生群体尤为显著

2010年07月15日 14: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随着日本逐步放宽出入境准入条件,越来越多的外国人进入日本,同时非法入境的人数也呈现出上升趋势,其中发案率较高的当属外国人研修生群体。

  近日,东京入国管理局协同日本千叶县外事科进行了相关统计,结果显示由于违反日本《出入国管理及难民认定法》,被入管局查获的非法滞在的外国人人数与去年相比有了大幅的增长。

  7月14日,东京入国管理局显示及千叶县外事科进行的统计显示,共有572人因为违法《入管法》被入管局查获,其中以研修生人数为最,这些成为“黑户口”的外国人研修生入境后由于某些原因脱离研修所在企业,再到别的地方工作。从今年1月到7月14日,千叶县外事科已经接到了91起类似案件的举报,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2起。涉案人数增至85人,大有超过去年全年涉案总人数的趋势。

  由于千叶县渔业、农业等产业发达,当地有不少外国人研修生及派遣工作人员,其中大部分均来自菲律宾、中国等亚洲国家。对此,千叶县警方表示将从行政和法律两方面加强社会教育宣传与法制强制性打击的力度,尽量减少犯罪案件。(陈雪)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