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中华文化 加华协主办“中华艺萃耀密城”活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弘扬中华文化 加华协主办“中华艺萃耀密城”活动

2010年07月15日 14: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华艺萃耀密城”活动主办单位及部分演员代表在13日的新闻会后合影。图中前排右5为蒋罗婉笙(穿白外套者)。(加拿大《明报》∕李敏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由加拿大密西沙加华人专商业协会主办的第6届“中华艺萃耀密城”,将于本月底于密市博艺中心及室外公园举行。主办单位于13日召开新闻会,公布了本届晚会节目详情,并欢迎各界人士积极参与这个以发扬中华文化艺术为主的庆祝活动。

  本届活动将首次利用室外和室内场同时进行演出,活动场地扩大之余,节目内容亦相应丰富了许多。

  主办单位负责人之一,密西沙加华人专商业协会主席蒋罗婉笙告诉记者,由于举办该活动的主要目的是推广中国文化,除了在文艺方面有所体现之外,今年还特别在活动现场安排了象棋比赛和麻将演示,向参加人士展示中华文化的多面性。

  她还特别介绍,活动当日将请来前乒乓球国手在现场进行乒乓球示范,让观众一睹高手的风采。

  此外,今年的活动将再次举办颇受青年人关注的歌唱比赛,届时将有来自大多伦多各地区的8位参赛者,在室外舞台上进行预演及总决赛。其它文艺节目还包括中乐团演奏、武术表演、舞龙舞狮、粤剧、太极和民族舞蹈等。

  由于活动场地的增加,本届活动将在现场增设一些与移民生活息息相关的讲座,及为各族裔人士安排的中国旅游景点介绍。

  讲座内容包括注册教育储蓄计划、注册退休储蓄计划、儿童教育基金、危疾保险和人寿保险等等。同时,现场还将设有美食摊位,增加活动气氛。

  “中华艺萃耀密城”活动已经连续第3度获联邦政府传统部(Canadian Heritage)《文化建设社区计划》项目的资助。同时,今年还首度获得密西沙加市《2010年社区文化艺术节及庆祝活动资助计划》的支持,令该活动成为密市政府专为城市多元文化而设的“My Mississauga”(我的密西沙加)系列活动之一。

  活动将于7月24日上午11时至下午7时、25日中午12时至晚上8时举行,免费入场。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