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作文赛获奖者留学归来谈感想 感动在日华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汉语作文赛获奖者留学归来谈感想 感动在日华人

2010年07月15日 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为舟山贵志(中)在日本侨报社留影。段跃中摄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15日电 15日,获得第五届日本人汉语作文大赛一等奖、刚刚从中国长春读完高中的日本留学生舟山贵志,特地来到汉语作文大赛主办单位日本侨报社,表达他本人和家人的感谢之情。三年的中国留学生活,舟山贵志能说一口非常流畅的中国话,谈理想时更是头头是道,让日本侨报社的工作人员感动不已。

  舟山贵志在日本侨报社介绍他的高中生活故事时说,中国的高中规定在早上七点十分前就要到校,这点开始非常不适应。一年级时,他几乎看不明白老师写在黑板上的板书。因为黑板字都是连体字,比较潦草,读起来有些吃力。到了二年级时,基本上可以看懂,并且在学习上也逐渐可以跟得上大家的步伐了。

  日本侨报社的工作人员问他留学生活有什么不方便的事情,他直言不讳地说,来到中国后非常怀念日本料理。长春倒是也有拉面,但是寿司类的料理又贵又难吃。其他没有什么特别不方便的事情。他说,现在有互联网方便多了,我经常和日本朋友上网联系,和家人视频聊天等等。

  舟山贵志现在迷上了中国电视连续剧《乡村爱情故事》,还特别喜欢刘能这个角色。因此,舟山贵志的汉语发音带着东北方言的味道。

  刚刚考取中国对外贸易大学的舟山贵志表示,希望中国今后更加繁荣发展,在亚洲和国际上发挥更重要的角色。8月底开始的北京留学生活,又将是一种崭新的挑战。因此,舟山贵志打算多参加一些中日交流活动,为促进两国之间、特别是青年人之间的理解作出贡献。

  为方便和支持舟山贵志在中国留学期间积极参加各种中日交流活动,日本侨报社特聘请他担任驻北京特约通讯员(留学生记者),采访报道北京的中日交流活动,同时在《日本侨报电子周刊》开设专栏,介绍他的北京留学生活。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