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弱势反对削减教育经费 华裔获美教师协会颁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关注弱势反对削减教育经费 华裔获美教师协会颁奖

2010年07月15日 16: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加州参议院华裔副执行主席余胤良日前在纽奥良获“全国教育协会”颁发“Onizuka”纪念人权奖。这是代表了320多万名教师和大学教职员的美国最大专业组织和劳工联盟,对余胤良为教育经费奋战、加强公立大学监督及提出指标性民权立法等方面承诺的赞赏。

  加州教师协会和全国教育协会亚太裔主席Dixie Johansen说,“余胤良一直在影响我们学生和学校的教育问题上,不计一切与教师并肩作战。 ”

  余胤良一直持续投票反对削减教育经费,他也是唯一签署加州教育联盟“承诺卡”的州参议员,在州预算的争取中保护学校。余胤良说,“我很荣幸获得这个奖项,并自豪于为说适可而止的学生、教师和家长站在一起。 州府的预算不应在学生、学校和最脆弱的一群人之中取得平衡。我将继续反对把企业和富人的利益放在公共教育和家庭之前的所有预算。”

  Onizuka(鬼冢,1946年至1986年)是日裔美国航天工程师,美国太空总署挑选的第一位亚太裔宇航员。鬼冢在其中担任任务专家的“挑战者”号太空梭,于1986年1月28日升空时爆炸。鬼冢推崇“鼓励学生设定目标,努力实现理想”的夏威夷公立学校。全国教师协会颁发鬼冢纪念奖,给在亚太裔事务中对教育有杰出贡献及为亚太裔争取平等机会卓然有成者。

  余胤良已提出数十项法律促进民权、帮助儿童和改善学校。今年,他正提出的立法是保护儿童免受暴力犯罪、增加加州高等教育机构的透明度和问责制、确保学生的言论自由权、防止教师受到校方不公平的报复以及提高公共健康和儿童安全。

  在路易斯安那州,余胤良还参观了位于施里佛(Schriever)的 Houma事件指挥所,这是海湾漏油指挥中心所在地。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