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心变另一华埠 美媒指法拉盛商场造成华韩裔分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忧心变另一华埠 美媒指法拉盛商场造成华韩裔分裂

2010年07月15日 17: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时报14日以《法拉盛商场(Flushing Commons)计划导致法拉盛地区华韩裔小区分裂》为题报导表示,因为韩裔小区反对“法拉盛商场“的建设,而华裔小区支持,使得原本和睦相处的两个小区产生分裂。韩裔小区甚至担心众多韩裔商家将在施工期间关门大吉,使得法拉盛彻底变成另一个华埠(Chinatown)。

  按照规划,将要造在市立第一停车场上的“法拉盛商场”计划包括公寓、商场、办公楼以及1600个停车位。该计划已通过小区委员会、区长办公室和市规划委员会等层层关卡,本月将在市议会进行公听会。如果一切进展顺利,该计划将会在2013年建成使用。

  报导指出,华裔商家因为远离“法拉盛商场”的建设地点,所以大多支持开发;但韩裔商家大多聚集在“法拉盛商场”的周围,受工程建设影响较大,因而激烈反对。文中也提到华裔小区中反对该计划的商家因为不想得罪人,也不愿公开发表意见。

  韩语电台WWRU节目制作人Terry Huangpo表示,他收到很多听众的电话,分享他们对“法拉盛商场”的意见,他认为韩裔商家们最大的担心不是“法拉盛商场”本身,而是在工程建设期间,他们的顾客要去哪里停车。

  他表示,法拉盛对韩裔商家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地方,但是在“法拉盛商场”建设期间,因为没有地方可以停车,相信很多韩裔商家熬不过这段时间就会关门大吉,使得法拉盛在工程完成之后,彻底成为华人的天下。

  而皇后区韩美协会(Korean American Association of Queens NY)副主席Sunny Hahn表示,法拉盛的韩裔商家很多租的都是华裔业主的房子,这也使得韩裔商家在抗争中处于不利位置。

  对于市政府和开发商提出工程建设期间的停车方案,韩裔商家也不满意,因为这些停车场离韩裔商家太远,珠宝店业主Ikhwan Rim向纽约时报表示,因为停车不方便,顾客应该会到其它商店去购物。

  而韩裔商家另一个担心是“法拉盛商场”建成之后,即便提供了比市立第一停车场更多的停车位,因为停车费太贵,顾客无法承担,还是会让他们的生意流失。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