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波里中意学校办图片展冀华人了解中国民风民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那波里中意学校办图片展冀华人了解中国民风民俗

2010年07月15日 17: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意大利《新华联合时报》报道,在中意文化年即将举办之际,为弘扬祖国传统民族文化,让意大利人及旅意下一代华人更加了解中国民风民俗,7月14日,意大利那波里中意学校举办中华56个民族图片展暨建校10周年庆典,中国驻意大利大使丁伟,领事部主任杨雁雁及当地政要、当地侨团代表、中意学校师生等近200人出席活动并参观画展。

  那波里中意学校10年前,由著名华侨郑玉明先生等人在维苏威火山脚下创办,为华人华侨提供了一个学习意大利语的学知平台,为中意文化交流建立一个相互认识的窗口,至今共培训了近万名来此学习意大利语的华人华侨,在意大利华人教育中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及信誉。中意学校校长付文武先生在致词中说:作为中意文化交流的传播使者,在这中意建交40周年之际,在中意学校成立十周年之际,举办“中华全家福”56个少数民族图片展,意义非凡,图片展在今天开幕之后还将陆续在意大利的东方大学、PESCARA大学等展出。此次图片展我们要将中国特色的民族文化介绍给意大利人民,为今年的意大利中国文化年添上一笔色彩。同时,也借此感谢各界朋友十年来对中意学校的支持与帮助。

  丁伟大使感谢中意学校在中意文化年举办如此精彩的画展,对中意学校十年来普及两国语言,传播中华文化,促进中意交流所做的工作及努力给予高度评价,并衷心希望中意学校全体师生持之以恒,再接再励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在海外树立中国人文明形象,促进中意民间友好,和谐融入当地社会发挥更加积极作用,大使馆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的工作及发展。

  当地政要、警务部门及当地侨团纷纷作发言,表示对学校多年来传播中意两国文化,服务当地社会所发挥的作用充分的肯定,今后将更加配合和支持学校教育。

  中意学校的师生及当地艺术家还为前来参观画展来宾表演具有中国民族特色,反映意大利华人及校园生活丰富多彩的节目。(游子)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